新浪新闻

2015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圆满收官

2015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圆满收官
2015年09月15日 09:31 新浪公益

  9月12日——13日,2015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北京昌平举行。

  善行者是中国内地首个百公里公益徒步活动,今年是第二届,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北京交通广播共同主办,电影频道(CCTV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支持。善行者旨在鼓励参与者以“亲近自然+自我挑战”的体验形式,通过挑战100公里或50公里,向亲朋好友筹集善款,践行“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公益理念。

  2398人完成徒步挑战

  9月12日清晨,600支50kM、200支100km队伍齐聚居庸关长城为爱开走。13日下午17时43分,最后一支100公里队伍到达终点。

  至此,2015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圆满结束。本届善行者共计2398人完成挑战,其中50公里506支队伍1812人完成挑战,100公里177支队伍586人完成挑战。

  9月12日16时7分,第一支50km队伍“1039行动派”之冠军队到达终点,用时8时20分。第一支100km队伍”宇宙无敌野行家”于12日20时47分到达终点,用时13时55分。到达终点后,虽有疲惫,但在善行者们的脸上看到的更多是挑战成功后的喜悦。50KM第一支抵达的队伍1039行动派在接受采访时说:“一路风景很棒,整个活动堪称天时地利人和“。至于走到终点的秘诀,该队长称:”唯一的秘诀就是坚持“。

  特色站点,给善行者最好的服务

  行走当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为善行者们开走提供了适宜的环境。而组委会特色的站点服务也给大家带来了良好的服务体验。在补给食物准备方面,组委会总结去年的经验,为大家特别准备了热饭热菜以及水果,为善行者行走时提供最佳的营养补给。在康陵、十三陵等补给点,后勤保障人员还特地为队员们准备了毛豆、啤酒和盐水,给队员们提供贴心服务。

  据悉,本届善行者共有壳牌等19家企业为其助阵,提供资金及物资支持。

  此外,组委会继续延续去年的良好设置,部分站点为大家提供按摩服务,帮助善行者们舒缓行走疲劳。志愿者热情贴心的服务,感动了许多善行者队员。有队员在采访时表示:这是最好的志愿者服务,没有之一。

  4万多笔善款汇聚善行力量

  13日17时43分,最后一支100km队伍到达终点,用时34时21分。而此时所有的后勤保障人员和志愿者也都坚守在线路沿线。

  虽然历经艰辛,不少参与今年善行者百公里徒步的队伍依然信心满满,表示明年依然会继续报名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善行者是一项徒步和筹款双挑战的公益活动,非常难得的是:大家在努力完成徒步挑战的同时,也没忘为贫困地区儿童筹款”。

  据统计,截至13日18:00时,善行者队员筹款已达到4573948.32元,捐赠总人次41531人,其中队均筹款5717.44元, 人均筹款1429.36元,人均动员13人次。目前筹款第一名的队伍是“长城行长城”,他们今年的筹款总额是159399.02元,去年善行者的筹款冠军也是他们。

  2015善行者筹款将于9月24日晚24:00正式截止。届时,所得善款将用于贵州威宁地区贫困山区儿童所在学校的爱心厨房建设以及爱心包裹的发放。相关善款使用信息,之后将于善行者官网(http://www.shanxingzhe.org.cn/index.html)公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