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子研论道:公益活动需要精神守望者

子研论道:公益活动需要精神守望者
2017年10月10日 11:13 新浪公益

  近日,中国青年报报道了十九大代表徐根保守护“麻风村”28载无怨无悔的事迹,很是感人。

  感动之一,徐根保为了一项公益事业,况且还不是什么现在流行的“有规模”“可复制”大型公益事业,默默奉献青春、前程,做出别人做不到的牺牲,大爱无疆!

  感动之二,徐根保经常不戴口罩不戴手套直接用手托着病人的手脚清理创口、上药包扎,看似不符常规,实则徐根保是在尊重科学、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为了消除麻风病患者的自卑、自弃心理,把对人的尊严的尊重放到了更重要的位置,这不更体现医道医德、人文关怀吗?

  感动之三,徐根保在给麻风病人治疗护理的同时,了解每位老人家里的地址,上门向亲属解释麻风病的传播原理和途径,动员他们抽空探望亲人。任何一个人都有亲情,都会想念亲人,都想享受亲情的温暖,徐根保以亲情之心,行亲情之事,这已超出一般的职业行为,成为了一种仁善情怀。

  麻风病防治属于社会公益性工作,不仅收入低,而且还要承受社会歧视和压力,能从事麻防就实属不易。而徐根保却是以奉献、坚持、人道、仁善精神有效地推动着公益。如果说,在任何一项公益活动中,我们需要实践者、志愿者,同时可以说,在任何一项公益活动中,我们更需要精神的守望者、推动者。

  作者 崔子研 作者邮箱:czy42666@sina.com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