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刘永富:今年将实行最严格的脱贫考核评估制度

刘永富:今年将实行最严格的脱贫考核评估制度
2017年03月08日 09:54 中国青年报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7日表示,今年将实行最严格的脱贫考核评估制度,以保证脱贫成效真实可信,经得起历史检验。

  在当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刘永富表示,在扶贫攻坚考核评估方面,有国家有关部门的考核,还会组织省际之间开展交叉考核,同时委托科研机构进行第三方评估。到地方去进村入户进行调研,有定性的,也有定量的。

  他表示,去年组织的第三方考核评估结果正在汇总之中,还要进一步分析研究。对于存在的问题,国务院扶贫办会通知相关地区认真整改,严肃处理。

  刘永富在回应部分贫困户不愿脱贫“摘帽”问题时说,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后,在脱贫攻坚期内仍可继续享受现有的国家扶持政策,巩固脱贫成果。

  在当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刘永富说,脱贫攻坚是要在2020年之前解决我国现有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脱贫问题,所有的贫困县要全部“摘帽”。贫困县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贫困人口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就应当脱贫“摘帽”。

  他说,形式主义、“数字脱贫”和迟迟不想“摘帽”两种情况都需要纠正。到了标准就应该脱贫,没有达到标准不能硬脱贫。

脱贫评估制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