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子研论道:喜闻两会公益声

子研论道:喜闻两会公益声
2016年03月04日 14:09 新浪公益

  今年两会刚拉开序幕,就超出以往地发出很多公益慈善之声,已涉及“社会组织法”、“虐童罪”、健全儿童保护制度、建议鼓励和支持宗教界创办慈善医院、降低慈善“门槛”并加强监管、给“公募基金会”松绑、发展公益信托等等,不一而足。相信在两会期间还会有更多的令人振奋的公益慈善声音。十分可喜。

  可喜之一:这种现象说明,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二者的相互促进、协调、互补取得明显效果,社会建设的重要性得到全社会的普遍支持,作用越大、影响越广、声音越强。

  可喜之二:委员们代表们关注公益慈善领域越来越宽、专业性越来越强、法律意识越来越浓、参与者层次越来越多,涉及各行各业、各种人群、各类问题,尽管有些目不暇接,但这一定是好的开端,提出的意义就在于要完善要解决要发展。

  可喜之三:有的委员提出设立社会组织界别,不论能否实现,这都说明公益慈善、社会组织作为不可或缺的社会功能逐步得到承认和重视。只有在法律层面、组织层面、架构层面、机制层面得到解决,公益慈善的发展才能得到保障。

  可喜之四:两会聚焦公益慈善、媒体聚焦两会、社会聚焦媒体,三合一的对公益慈善发声,高声远振,群声共振,还愁公益慈善的春天不美吗。

  作者 崔子研 作者邮箱:czy42666@sina.com

两会公益慈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