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图文:公益照亮她的世界

图文:公益照亮她的世界
2013年03月29日 17:24 新浪公益

  相信我们都已经认识画面上这个叫做宋娟的女孩,疾病夺走了她的父亲,母亲改嫁杳然他乡,躺在床上的爷爷让她不得不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成年人也吃力的责任。她的世界笼罩在一片乌云和阴霾之中。生活给这个10岁的女孩太多的苦楚和煎熬。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艺驿文化发展基金是在极其偶然的情况下发现了她。2012年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艺驿文化发展基金在山东境内进行“非遗齐鲁行”田野考察时,一个叫宋娟的孩子引起了考察团的注意,她小小年纪却体现出了中国传统孝文化的可贵品质。

  相对于狭义上致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艺驿文化发展基金而言,救助宋娟似乎与本职行业距离有点远,对此,艺驿文化发展基金的发言人解开了疑问:“孝道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而且是最能体现传统文化精髓的部分,在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历史中,类似羔羊跪乳、乌鸦反哺的故事数不胜数,孝始终是判断一个人品德的最佳试金石。小宋娟身上体现出的品质,就是传统孝文化的最佳典范。”

小宋娟在上课小宋娟在上课

  小宋娟在上课时,在踊跃的回答问题。对于一个努力、积极、上进的孩子,一个被生活阴霾遮盖的孩子,我们为什么不伸出手替她拨开乌云,让阳光照进她的世界,让光明透亮她的生活?艺驿文化发展基金愿意这么做,相信社会上爱心人士也一样愿意这么做。

宋娟获得班里小小书法家的称号宋娟获得班里小小书法家的称号

  宋娟获得班里小小书法家的称号。一笔一划、工工整整的字迹告诉我们,努力必然就会有收获。书法角落画的彩虹似乎在说雷雨过去乌云已经散开,七彩斑斓的生活就要展开。这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我们身边,或者在我们的不远处,像小宋娟这样的孩子还有许多。像这种坚强又坚定的背影还有很多,像这种背负着生活的压力,活在阴霾下的孩子还有很多很多。但艺驿文化发展基金从未因未知而放弃,因道路漫长而停下脚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