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佳能“激情悦跑” 北马红动京城(组图)

佳能“激情悦跑” 北马红动京城(组图)
2011年10月17日 11:26 新浪公益
佳能(中国)总裁小泽秀树向获胜选手颁奖留念佳能(中国)总裁小泽秀树向获胜选手颁奖留念

佳能啦啦队现场助威佳能啦啦队现场助威

  10月16日上午9:00,北京天安门广场,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中国))总裁小泽秀树率领的身着红色“激情悦跑”T恤衫的600人的“佳能之队”和3万多名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一起冲出了2011北京马拉松赛的起跑线。

  佳能(中国)已连续五年赞助并参与了北京马拉松。今年,为了提倡健康、快乐的生活态度、号召更多人参与马拉松,佳能(中国)以“激情悦跑”为口号,在9月20日就抢先在网上推出了“激情悦跑”活动,吸引众多用户参与,为北京马拉松加油助威。

  北京马拉松已成为京城每年金秋时节的传统赛事,也逐步成为北京的一张城市名片,影响力不断扩大,参与者逐年攀升,本届赛事仅仅用了130个小时报名人数就达到了预定人数,创造了北京马拉松赛的历史记录。

  激情参与 “红人”领跑

  在今年参赛运动员中,除了星光熠熠的专业选手外,业余选手也成为金秋京城赛道上的焦点。其中,通过佳能的“激情悦跑”活动海选出来的“悦跑红人”让人耳目一新。“激情悦跑”活动是佳能希望参赛者能通过线上游戏结合线下运动的方式,“悦跑”起来的活动。活动主页以“激情悦跑”为主题,用户可直接登录该主页,参与并完成“宣言、加油、分享、下载”四个阶段的任务。尤其是最后一个任务实现了O2O(Online to Offline)的互动。“APP”(Application Program)任务阶段,点击“下载”按钮,下载“激情悦跑”APP,安装了手机端马拉松软件后,手机就会变身计步器,每天自动记录主人走路的步数(1步=1米),只有达到42000步的用户才算完成比赛全程。“激情悦跑”活动获得了上亿人次的关注,其中全部完成4项环节挑战的用户就突破了3万人,从他们中选出的“悦跑红人”们在“佳能之队”中也很夺目。热情洋溢的造型、乐观、坚持不懈的精神,只要他们从人们身边跑过就会给周边的业余选手带来动力和激情。“悦跑红人”们多半来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是佳能“激情悦跑”将他们带到北京马拉松的赛道上,用激情领跑“佳能之队”,用亲身的经历告诉工作繁忙无暇锻炼的人们“激情悦跑”的乐趣。

  佳能(中国)总裁小泽秀树先生带领的“佳能之队”共600人参加比赛。今年的“佳能之队”显得相当壮大,而且跑42公里全程、21公里、9公里的选手也大幅增加。小泽先生表示:佳能不仅希望通过自己优秀的数码影像产品,从更多的角度展现体育比赛的精彩之处,更要置身其中,亲自参与到赛事中去,从而增强马拉松赛事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以推动真正的全民体育热潮。希望通过运动,能让生活在压力与亚健康中的都市白领们用健康乐观的途径排解压力,强健体魄,随时充满激情地面对未来的生活。

  影像记录 瞬间珍藏

  一直以来,佳能(中国)倡导用影像留住感动,竭力将自身的影像优势应用在马拉松赛场上的每个瞬间,全力推动马拉松赛事的壮大。在本届马拉松赛事的终点,佳能展台里人头攒动。为了方便运动员在赛场上留下珍贵的影像,将回忆定格在这个美好时刻,佳能(中国)在终点处设立了“即拍即打”服务展台,随时为选手和观众打印照片,为这次活动定格美好瞬间。一位参赛者在拿到打印的照片后高兴的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没有想到能如此方便的拍照留念,他会将这张照片带给身边没有来到赛场的亲朋好友,一起分享超越自我的喜悦。此外,佳能(中国)还在本次大赛前向组委会提供33台佳能激光打印机,用于选手参赛证的制证工作,比赛结束后,这些打印机将被捐赠给中国儿童基金会。

  全力支持 全面感动

  今年佳能继续将“激情悦跑”贯穿于整个马拉松当中。虽然,10月的京城秋高气爽,但42公里的赛程对运动员而言也并不轻松。为了便于选手在全程比赛中更方便的用水,佳能(中国)在组委会设立的供水站的基础上,又增设了多处供水站。

  除此之外,还可以看到身着红色迷你裙的佳能美女拉拉队。为了给比赛壮大声势并吸引更多普通群众的关注,本次马拉松上,佳能特意邀请首都各大高校加盟组建了一支美女拉拉队,她们守在比赛沿途,以热情洋溢的舞姿和充满活力的呐喊形成了马拉松上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观众乃至选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