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图文:古玩艺术品交易网推动琉璃厂走向世界

图文:古玩艺术品交易网推动琉璃厂走向世界
2011年05月23日 10:24 新浪公益

  5月19日,琉璃厂古玩艺术品交易网签约仪式在第十四届科博会现场隆重举行。中国文物网旗下琉璃厂古玩艺术品交易网与琉璃厂商户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中科院高能所分别在相关合作协议上签字,携手打造网上“琉璃厂”,建设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古玩艺术品网上交易平台。北京市和西城区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对各方的合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琉璃厂古玩艺术品交易网定位为一个集信息交流、知识传播和展示交易为一体的,为古玩艺术品经营企业、交易者和收藏爱好者,提供跨时空、跨地域和跨语言服务的国际化古玩艺术品电子商务平台。

  琉璃厂古玩艺术品交易网由中国文物网开发并运营,得到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大力支持,是西城区政府发展“高端、高效、高辐射”电子商务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不仅为琉璃厂现有商户提供了电子商务平台,还将服务于全国范围的优秀古玩艺术品商户。最终,琉璃厂古玩艺术品交易网的服务对象将是世界范围的商户和收藏爱好者,国外的古玩艺术品也有望通过琉璃厂的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中国文物网作为琉璃厂古玩艺术品交易网的开发和运营方,在技术平台、业务流程、信用保障、支付安全等多方面构建了完备的体系。琉璃厂古玩艺术品交易网是国内首家采用古玩艺术品电子身份证系统对在线交易的古玩艺术品进行登记、查询、验证以及交易辅助的电子商务平台。这项技术有助于增强买卖双方的信任,从而推动古玩艺术品在线交易的顺利完成。

  中国工商银行为此次合作提供了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基于工行信用支付系统,以银行的信用,担保交易双方资金往来的安全。更重要的是,工商银行将全力为古玩艺术品经营商户提供金融支持,推出更深层次的金融服务产品,促进文化收藏产业的高速发展。

  北京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将为交易平台上的古玩艺术品提供鉴定服务,同时,借助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现代“技术鉴定”方式,可以为交易平台提供专业的古陶瓷鉴定支持。传统技法与现代科技的双重把关,为收藏者放心购买提供可靠的保障。

  签约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商户签约仪式,清秘阁、汲古阁、一得阁等一批琉璃厂百年老店,正式签约进驻琉璃厂古玩艺术品交易网,开始续写新的传奇。

  仪式结束后,现场观众通过爱国者N700平板电脑以无线方式上网体验了琉璃厂古玩艺术品交易网的精彩应用,无论是流畅的交易过程,还是古玩艺术品电子身份证识别应用,都令大家耳目一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