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组图)

http://gongyi.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9:58  新浪公益
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组图)


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组图)

  2011年5月21日,第六届“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与会人士就循环经济发展中表现出色的个案以及如何促进循环经济由试点向示范转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认为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国家循环经济十二五发展规划即将出台之际举办此次论坛,对促进循环经济形成较大规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是中国北京科技产业博览会的有机组成部分,来自全国人大环资委、国家工商总局、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证监会、商务部、全国工商联、北京现代循环经济研究院等主管部门和研究机构的相关负责人、权威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与新华社所属《参考消息•北京参考》和《中国名牌》杂志社联合主办。

  《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循环经济促进法》自2009年1月1日起施行,为循环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上的指引与保障。2010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节能环保产业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已成为节能环保、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要路径。本次论坛着重探讨循环经济发展新理论、新思路、新政策、新方向,进而树立循环经济发展新典范,正是推广和发展循环经济的实际举措。

  第十届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毛如柏指出,当前节能环保产业正面临巨大的市场机遇,我国环保产业可望保持年均15%-17%的增长速度。《循环经济促进法》起草工作小组组长、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人民法院报社社长孙佑海表示,“十二五”环保目标的实现、循环经济的建设和推进,需要加大《循环经济促进法》的贯彻、执行和宣传力度。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认为,通过政策上的扶持,形成与循环经济相配套的财税、金融、投资等经济机制和政策措施体系等同样重要。

第十届全国人大环资委主 任毛如柏在论坛上讲话第十届全国人大环资委主 任毛如柏在论坛上讲话

  新华社副总编辑夏林表示,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一直把加强循环经济领域的宣传报道工作视为重要的媒体责任。

  活动主办方代表之一、中国名牌杂志社社长程小玲也表示,新华社所属媒体长期关注和报道循环经济领域的新动向,通过新闻报道及时发现并推广一些循环经济领域的优秀品牌,为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由中国品牌监测中心举办的“中国循环经济优秀品牌”评选活动也在此次论坛期间公布了评选结果。获奖城市、园区代表广东珠海市委副秘书长梁兆龙表示,循环经济实践对促进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强化区域经济发展、形成区域独特竞争力提供了保障。获奖企业代表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浙江菲达环保集团副总经理许铨安也表示,企业参与循环经济建设,不仅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更可获得实际效益,实现企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