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阳光下成长”邀请打工子弟学生看话剧《李白》

“阳光下成长”邀请打工子弟学生看话剧《李白》
2011年05月18日 13:59 新浪公益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这是5月17日晚北京人艺话剧《李白》演出的现场。当台上濮存昕饰演的李白迸发出这些千古佳句的时候,一群小观众在台下随着剧情也低声附和起来。这些小观众是来自北京市石景山区黄庄学校的30位打工子弟学生,从未观看过话剧的他们第一次走进剧场,还是观看濮存昕老师的演出,个个都难掩新奇之情。尽管有些情节孩子们一时还不能理解,但是艺术家们极具张力的舞台表演还是让孩子们一次次热烈的鼓掌。更让孩子们感到兴奋的是,经常出现在电视里的濮存昕老师特意赶在演出开始前跟孩子们见面,当一身古装的濮存昕走过来时,孩子们禁不住欢呼着“来了来了”,排好队跟濮存昕老师合影。孩子们还把早已准备好的铅笔画《李白》送给濮存昕老师和北京人艺,感谢他们能够提供这样的观剧机会。

孩子们把画送给濮存昕老师孩子们把画送给濮存昕老师

  这次观看历史剧《李白》的活动,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阳光文化基金携手达芬奇家居提供资助,由北京人艺提供大力支持,北京创元时代合作执行的。这是阳光文化基金献给孩子们的第一份“六一”礼物,同时也拉开了阳光文化基金的“阳光下成长”公益项目为打工子弟准备的“快乐艺术、快乐六一”系列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京打工子弟学校的校舍条件和硬件设施逐步完善,但是打工子弟的课余生活相对匮乏,阳光文化基金的“阳光下成长”就为打工子弟学生提供丰富艺术视野的机会,此次观剧活动是又一次有益的尝试。李白的诗句孩子们早已从书本中学到,但对这位伟大诗人的认识仅仅是书本上讲解的那些人物生平。这次走进剧场,通过人艺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孩子们被带进了李白暮年的那一段历史长河中,书本上的诗仙李白也有血有肉起来。

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

  阳光文化基金•阳光下成长公益项目总监殷子涵先生说:”这些打工子弟可能从来没有接触过话剧,所以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孩子们打开一扇艺术的窗户。不但可以感性的了解历史人物,更能让孩子们真切的体会到现代戏剧艺术的魅力。“当晚在演出前,主办方还组织孩子们参观了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戏剧艺术的历史。

  阳光文化基金的“阳光下成长”项目专注为缺少机会的孩子提供艺术支持服务,打工子弟是其中很大一部分人群。据介绍,在儿童节来临前,阳光文化基金•阳光下成长策划了“快乐艺术 快乐六一”系列活动,在5月25日、6月1日还将分别组织孩子们游览电影博物馆和参观尤仑斯艺术中心的活动,每周都为孩子们献上一份艺术的礼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