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港地铁大兴线举办迎新年民俗活动(组图)

京港地铁大兴线举办迎新年民俗活动(组图)
2011年01月18日 17:30 新浪公益

  1月18日上午,以主题为“民俗风 中国年”的迎新春活动在大兴线黄村火车站举行,车站被“中国红”以及传统的中国春节民俗元素图案装饰一新,来自大兴区的书法家现场书写并为来往乘客送“福”字,现场还组织了和乘客的互动活动,充满喜庆祥和的中国“年味”气氛。

小乘客试玩新春抽奖转盘小乘客试玩新春抽奖转盘

  车站内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国春节的各种传统风俗,如庙会、舞狮、贴春联等,还分别以实物或简洁易懂的文字等形式介绍了中国春节传统装饰物如年画、兔爷、布老虎、吹糖人、泥塑等,乘客进入车站后,在现代的公共交通环境里可以了解中国传统民俗知识,感受传统的中国元素。大兴区书协副主席魏书亮、胡文成两位书法家们还在现场挥毫泼墨,为乘客书写并赠送“福”字;站内还安排了新春大转盘抽奖,为乘客送去包括京港地铁公司首发的兔年纪念封等新春小礼物,表示美好的新春祝福。参加活动的乘客们手拿着书法家现场书写的“福”字以及兔年纪念品,互道新春祝福,现场洋溢着喜气的节日气氛。

新春气氛浓厚的海淀黄庄换乘通道新春气氛浓厚的海淀黄庄换乘通道

  据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今年又是大兴线开线后迎来的首个春节,我们特意把这个充满中国年味的新春活动安排在大兴线的黄村火车站,和大兴线乘客共迎兔年新春佳节,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主题活动,让公众有更多机会了解和接触到中国的传统文化。”

  据介绍,以“民俗风 中国年”为主题的画面还将以墙贴的形式在地铁4号线海淀黄庄站的换乘通道里同时展出,面积超过200平方米,以供更多乘客了解。大兴线开通以来日均客流12万人次,进出站量前三名车站为黄村西大街、枣园、西红门。列车兑现率99.99%,正点率99.84%,运营总体平稳有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