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之履”慈善盛典在京圆满落幕(组图)

“希望之履”慈善盛典在京圆满落幕(组图)
2011年01月11日 12:13 新浪公益

  2011年1月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筹委会举办了一场以“慈者爱,始于足”为主题的慈善晚宴。活动得到民政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原中新社副社长、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德、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魏久明莅临现场,表示对祖国未来的殷切关怀。

“希望之履”慈善盛典在京圆满落幕

“希望之履”慈善盛典在京圆满落幕

  这场由黄百鸣先生发起的慈善晚宴活动汇集了知名企业家、艺术家、慈善家、明星等社会名流,大家怀着共同的心愿相聚于此。都本基、王铁成、米南阳、陈辉、吴彤、何水法、韩辛等艺术家们捐出珍贵的作品进行公益拍卖,到场的企业嘉宾们竞相参与拍卖,为贫困的孩子们奉献爱心。黄百鸣先生拿出了《2009家有喜事》中的戏服,在晚宴上自己高价拍走后又将戏服捐献给“希望之履”。奥运冠军陈一冰积极参与现场拍卖,在活动最后捐献出自己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夺冠时使用的护掌,护掌上有他的汗水、血水和泪水,凝结成的是他充满热忱的慈善之心。张靓颖捐出在亚洲音乐节上穿着的订制礼服,还有沙溢、龚伟杰等演艺、体育界人士均献出自己的收藏物品在盛典上拍卖。

  本次活动所募集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买鞋、送鞋,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帮助孩子们踏上一个有梦想的“履”途。2010年11月21日,“希望之履”专项基金前往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栗木村举办了爱心鞋捐赠仪式,向当地贫困儿童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运动鞋。贵州是“希望之履”探访活动的第一站,今后,“希望之履”还将长期进行下去,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募集善款,并奔赴更多的贫困地区为当地儿童提供帮助,帮助更多的孩子踏上希望的旅程。

  “呵护孩子一小步,改变世界一大步”。每捐助200元,就可以为一个贫困地区儿童一年购置两双运动鞋,让他们有鞋穿、走好路、健康快乐地成长和学习,从而改变自己的个人命运,并最终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这项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中来。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2010年1月12日在京成立。这是继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之后,我国诞生的又一家以少年儿童为救助对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宗旨为,募集社会资金,开辟民间救助通道,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等进行救助。基金会由魏久明和曾经共同从事过青少年工作的李启民、袁正光等人共同创办,并得到了上海企业家袁祥先生的支持,他捐赠的2000万作为基金会的原始基金。“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是基金会贯彻始终的座右铭,支持民间公益组织,培育我国民间慈善救助队伍,让基金会的工作和民间慈善救助组织成为我国社会福利保障体制的组成部分。

  项目介绍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2010年9月成立了“希望之履”专项基金,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有鞋穿,走好路,健康快乐地成长。捐助两百元,就能抚平一个孩子一年的求学之路。

  “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综合各方资源与自身优势,通过媒体宣传和公关活动等形式,凝聚公益的力量,关心下一代,促进保护下一代生命、生存和发展的权利,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进步做出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