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视频:2010“先驱中国”之夜成就爱心企业

视频:2010“先驱中国”之夜成就爱心企业
2011年01月07日 16:56 新浪公益

  由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国际先驱导报》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众位公益明星全力支持的2010“先驱中国”之夜暨《参考消息》《国际先驱导报》答谢颁奖晚宴,于2011年1月6日18时30分在中国大饭店大都会议厅举行。

新华社副秘书长兼总经理姚光(左)为2010“先驱中国”年度风云人物获奖者之一——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颁奖。郑焕松/摄  新华社副秘书长兼总经理姚光(左)为2010“先驱中国”年度风云人物获奖者之一——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颁奖。郑焕松/摄

  新华社副秘书长兼总经理姚光,参考消息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张铁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刘选国,众智传媒机构总裁余刘军等主办方领导出席;美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包日强,日本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参赞臼井将人以及爱尔兰大使,比利时大使,埃及大使等驻华使节和新闻媒体人士莅临。出席晚宴的中国官员和学者有外交部新闻司参赞鲁世巍,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卓南生,中国社科院教授于建嵘等;黄埔集团董事长陈光标,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广东星艺装饰集团总裁余敏等企业界人士也纷纷与会;公益明星韦唯、冯远征、陶虹、车晓、李玉刚等也参加了晚会并表演精彩节目。

参考消息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张铁柱在颁奖前致辞。郑焕松/摄参考消息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张铁柱在颁奖前致辞。郑焕松/摄

  “先驱中国”年度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参考消息报社《国际先驱导报》独有的国内外资源,关注并挖掘具有启迪思维、推动社会进步的企业和个人;发现并褒扬一年中在社会发展以及经济建设等方面锐意创新的楷模,并最大化地推广这些成功的先进理念及案例。

  “敢为天下先者,先天下,趋大势之所驱”,先驱,乃“先知、先行”。“先驱中国”,是在中国具有先进思想理念、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先行先知,标志性地体现一个社会发展的时代品质和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它将让整个社会充分感受到先驱者的榜样力量。

  经过两个多月的筛选和投票,“先驱中国”2010年度评选共评出了五个奖项,分别是年度创新企业;年度绿色环保企业;年度社会责任企业;年度产品和年度风云人物。

  获奖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年度创新企业】

  Visa公司(中国)

  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

  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侨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联想集团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益生康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绿色环保企业】

  ABB(中国)有限公司

  IBM 国际商用机器(中国)有限公司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广东星艺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年度社会责任企业】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UPS联合包裹服务公司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中信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产品】

  TCL•P6100 3D电视——全能3D技术大奖

  美的•DJ05烟机——厨卫家电创新产品

  佳能•Powershot G12——消费者最喜爱专业DC

  中国工商银行•商友卡——金融创新产品

  联想•乐Phone——时尚创新3G手机

  光大银行•阳光存贷合一卡——创新信用卡

  欧姆龙•HEM-7201血压计——家用医疗器械奖

  东风日产•天籁——年度中高级车型

  一汽•马自达8 ——年度MPV车型

  中信地产•中信城——年度都市高端综合体

  英菲尼迪•QX56——年度最受期待车型

  进口大众•新辉腾——年度豪华车型

  江中制药集团•参灵草——中华养生创新奖

  星河湾地产•太原星河湾——年度品质楼盘

  【年度风云人物】

  爱国者总裁 冯军

  林达集团董事长 李晓林

  汉王科技董事长 刘迎建

  江苏黄埔董事长 陈光标

  辉瑞制药中国区域总经理 吴晓滨

  招商银行行长 马蔚华

  席间,大使馆也带来了特色表演助兴。其中,埃及大使馆的《转裙舞》尤引人注目,异域的舞蹈增添了新年喜悦的色彩,现场气氛喜庆而温暖。青年表演艺术家李玉刚的一曲《新贵妃醉酒》更是令全场嘉宾动容。

  在颁奖结束后,晚会进入了慈善拍卖环节。此次拍品都是多位演艺明星做客中央电视台《咏乐汇》节目时赠予的礼物,拍卖所得款项均捐助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到场的公益明星一一上台,讲述自己带来拍品的背后的故事,在场嘉宾竞相报价,所有拍品都成功拍出。22点,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和新年的互道问候中结束了。

  晚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先驱者的步伐没有停止,慈善事业也没有结束。岁末年初,我们希望通过舆论的力量让整个社会充分感受到先驱者的榜样力量。2011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先行者出现在“先驱中国”的名单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