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2岁男孩邵帅捐髓救助白血病单亲妈妈(组图)

12岁男孩邵帅捐髓救助白血病单亲妈妈(组图)
2010年02月23日 09:40 京华时报

  12岁少年捐髓救母

  12岁的邵帅经过母亲所在的病房时,显得特别疲惫。他的母亲邵丹身患白血病在京治疗。为了来京照看母亲,邵帅选择了休学,并决定为她捐献骨髓,但无力负担30多万元手术费。眼看邵丹病情恶化,道培医院昨天决定,暂时先为邵丹做骨髓移植。

  本报记者 朱嘉磊 摄

  少年捐髓救母 医院破例手术30万手术费还差20余万 手术明天进行

  原本应在学校度过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12岁的江苏男孩邵帅却要背负起更多的责任。1岁时父母离异,12岁时母亲邵丹身患白血病。为了来京照看母亲,邵帅选择了休学,并决定为她捐献骨髓,但30多万的手术费(还差20余万)却几乎将他压垮。眼看邵丹病情恶化,昨天,道培医院决定,暂时先为邵丹做骨髓移植,“我们总不能见死不救”。

  “我一刻都不想离开母亲。”昨天,邵帅静静地等候在病房外。房间内,身患白血病的母亲邵丹躺在舱内,因为怕感染,母子两人尽管相隔一墙,也不能相见。但每天,邵帅坚持要和母亲进行视频会面。邵帅的姥姥说,孩子害怕或许在下一秒钟,母亲就会撒手人寰。

  这个一直在单亲家庭生活的孩子,有着同龄人所不多见的成熟与坚持。之前,邵帅为了照顾母亲,在当地教育局办了休学,和姥姥一起来京。邵帅的姥姥说,孩子以前非常怕黑,而现在,孩子每天奔波在香山的暂住所与道培医院之间,晚上10点多回家,路上再黑他也不怕。

  此外,原本晕血的邵帅,在做出为母亲捐献骨髓的决定后,每次抽血都十分镇定。邵帅的姥姥说,为了他妈妈,孩子改变了很多。“我只想和母亲在一起,不管付出怎样的代价。”邵帅说。

  昨天下午,道培医院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邵丹已经拖欠了部分医药费,但考虑到其特殊情况,医院仍然让邵丹住院治疗,并给其免费提供饮食及护理服务。

  目前,由于邵丹的病情有些恶化,骨髓移植迫在眉睫。尽管邵丹一家拿不出手术费用,但医院仍然决定暂时先为邵丹做骨髓移植,手术时间暂定于明天,道培医院相关人员说:“我们总不能见死不救。”

  爱心传递

  药厂捐2万药物

  邵帅的孝心感动了很多人。昨天,重庆莱美医药有限公司给邵丹送去了价值2万元的伏立康唑片,这可以供邵丹使用一个月。此外,邵丹之前的同事还为邵帅和其姥姥提供了住所,并四处为他们奔走求助。

  此前,邵帅的事情经本报报道后,曾经在安徽自费创办农村图书馆、目前在京打工的75岁老人黄好德看到报道,深深为邵帅捐骨髓救母的行为感动。他自费买下百份报纸,在街头散发给市民,希望能有好心人看到报道后提供援助。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彭科峰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朱嘉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