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图文:传统服装为载体展示中国文字历史

图文:传统服装为载体展示中国文字历史
2009年11月20日 19:27 新浪公益

  为配合中国文字博物馆震憾开馆,“中国文字服装艺术展演”活动作为中国文字博物馆开馆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于11月17日-11月20日在河南省安阳市精彩亮相。

  本此展演活动是通过选用中国传统服装为载体,以甲骨文为源头,以中华文字字体的演变过程为主线,从甲骨文到金文、篆书、隶书、草书、行书、楷书,历代碑贴,名家作品,全方位展现汉字艺术魅力。现场运用静态展示和中国传统舞蹈表演的形式,提炼了各朝代典型服装对应文字发展时期的代表作品,将历史人物活化,将抽象的文化概念具体化,让观众非常自然的徜徉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长河中,体味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这一独特创意,几天来吸引了社会各界观众前来观看,引起强烈反响!

  据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蒋晔介绍,本次活动的创意与构思历时四年,主创人员经过半年多的时间打造出了集专业性、艺术性、群众参与性为一体展演活动,借中国文字博物馆开馆的契机,在甲骨文的故乡,世界文字的圣地河南安阳推向社会,这种将中国汉字文化、服饰文化、中国舞三者有机融合在一起的模式,立意新颖,不但能深度地从不同视角挖掘中华文明的内涵,而且能在轻松愉悦的艺术氛围中,让普通老百姓更易于理解接受,这种创新的手段对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具有划时代的深远意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