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图文:央视主播成为联合国机构亲善大使

图文:央视主播成为联合国机构亲善大使
2009年08月14日 11: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易东方) 12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宣布,任命中国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新闻主播周柳建成为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据悉,周柳建成因此成为艾滋病规划署在中国内地提名的首位亲善大使。

  12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印尼举行亚洲太平洋地区艾滋病大会。会上,央视新闻播音员周柳建成被任命为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撰文称,作为央视英语频道的新闻主播,周柳建成将利用其社会知名度,为处于艾滋病毒感染危险中的年轻人宣传知识,提高他们的艾滋病预防意识。周柳建成对该任命表示深感荣幸,他说,“年轻人天性好动、积极活跃。我期待着能够帮助动员和引导年轻人的活力,共同抗击艾滋病。”

  人物档案:周柳建成

  周柳建成1977年出生在英国伦敦,他从小在英国长大,毕业于剑桥大学。周柳建成从做香港无线电视台记者开始入行,2004年加盟中央电视台,现为央视英文国际频道(CCTV9)的新闻节目主播,主持WorldInsight等多档时事新闻节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