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海尔太阳能为社区老人解决洗浴难题(组图)

海尔太阳能为社区老人解决洗浴难题(组图)
2009年07月24日 14:09 新浪公益

  近日,为解决社会福利院200多位老人洗浴难的问题,海尔集团特向社会福利院捐赠了15台,共计十万余元的大容积的太阳能热水器。

  7月以来,几场痛快淋漓的大雨过后,青岛迎来了三伏天,天气骤然升温。炎热的天气给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带来了一系列洗浴难题。据了解由于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老化,无法正常使用,很多老人已经连续几天没有正常洗过热水澡了。“我是06年才搬进社会福利院来的,”王奶奶介绍说“老伴儿去世后,自己生活就没有了着落,无依无靠。后来政府体谅我,就把我安排到社会福利院来住。在这里啊什么都好,就是最近几天来由于天气比较炎热,老人们出汗多,但是由于热水器老化不能正常使用,很多像我一样的老人这几天都没有洗过热水澡了。老人们身体弱,又不能用凉水洗澡,生怕一旦受凉得个重病什么的。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总是能闻到身体上的汗味,很是尴尬。”

  社会福利院院长张成利介绍说,社会福利院目前共有200多人入住,其中130人为残障人士、70人为三无老人。现在天气热,残障人士行动不便,大小便失禁者不少,必须每天洗澡,但以前使用的热水器普遍出现了老化的问题,这就给福利院带来了大难题。海尔集团了解到此消息后,便立即开会讨论研究对策,最终决定向社会福利院捐赠15台、共价值10万余元的大容积太阳能热水器,帮助福利院解决老人们夏天洗浴的需求。

  “我们本次捐赠的太阳能单品最大容积达到了320L,15台热水器同时供热就可以满足200多位老人的同时洗浴”,海尔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海尔太阳能热水器特采用了加厚不锈钢内胆,防腐蚀,经久耐用,不仅方便了老人们的洗浴,更为福利院节省了很大一部分开支。社会福利院院长也坦言,由于社会福利院是非赢利组织,海尔太阳能热水器的高效节能功能可以省下一大笔经费为老人制备物品,改善生活质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