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BMW车主帮助20名残疾孩子圆奥运梦想(组图)

BMW车主帮助20名残疾孩子圆奥运梦想(组图)
2008年09月08日 16:57 新浪公益

  9月6日至9月7日,来自宁夏特殊教育学校的20多名师生们参加了以“与宝马相聚北京”为主题的偏远地区残疾学生来京看残奥会活动。此次活动是由BMW与“手语挪威中国”志愿者机构(SYCNNO)发起,并携手BMW授权经销商晨德宝及BMW爱心车主共同举办的,旨在帮助偏远地区的残疾孩子感受奥运气息,体会社会的关爱。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数十名BMW车主载着这些远道而来的孩子们游览了北京八达岭长城,并观看了残奥会比赛,还亲历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馆“水立方”及奥林匹克公园。特别一提的是,孩子们还有幸与奥运圣火第259棒火炬手涂越明和2001年与北京申奥成功同一时刻诞生、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上被萨马兰奇亲自接见的奥运宝宝葛梦圆一起展开喜马拉雅山火炬点火仪式上用过的国旗并合影留念。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能坐飞机来北京看残奥会比赛。这次北京之行真是太令人难忘了。也特别谢谢好心的叔叔阿姨们帮我实现了看奥运梦想!我一定会以此为动力,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宁夏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学生王鹏丽在看完残奥会比赛后用手语表达了自己对宝马车主的感激之情。活动期间,宝马车主给孩子们赠送了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等小礼品,鼓励他们永远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孩子们也为宝马车主们带来了自编自导的节目和手绘小工艺品。

  此次活动的发起者之一“手语挪威中国”,是由在宁夏任教的几名年轻的挪威志愿者发起的帮助残疾青少年的爱心组织。该组织的发起人之一亚历克斯 说:“非常高兴我们的想法得到了BMW公司、BMW经销商和车主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为这次活动提供了资金支持,而且亲自加入到活动中来,成为活动的一分子,并陪残疾儿童到长城、到比赛场馆。我很感谢BMW和BMW车主们为孩子们所做的一切,这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生难得的珍贵体验!”

  据悉,早在今年三月,宁夏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就已为来北京看奥运的梦想而积极准备了。他们通过义卖自己课余时间亲手做的小工艺品及小合唱团义演等方式寻求社会的帮助。全程参与两天活动的BMW车主孙女士深有感触的说:“残疾儿童在成长过程中面对的困难比正常儿童多得多,这些孩子为了实现来北京看奥运的梦想而付出的努力和执著真的很让我感动。我相信通过参与这次北京残奥会并亲身感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孩子们一定能够以运动员为榜样,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积极进取。同时,也要感谢BMW为我们提供这样一次奉献爱心的机会!”

  活动结束后,宁夏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向宝马及车主代表赠送了刻有“奥运精神、人文情怀”八个大字的牌匾作为感谢。

  作为世界一流的汽车制造企业,BMW始终致力于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社会贡献的实际行动中,为BMW车主和经销商提供展现爱心的平台,是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BMW车主和经销商的爱心活动将持续进行下去,同时,BMW也希望吸引更多的车主和喜爱BMW的人士加入到活动中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