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昌河汽车奔袭5000里紧急驰援地震灾区(组图)

昌河汽车奔袭5000里紧急驰援地震灾区(组图)
2008年05月26日 13:03 新浪公益

  据悉,5月日20起昌河汽车公司捐赠的30辆汽车正式在四川绵阳地震灾区担负起物资运输等救灾服务工作。5·12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以后,昌河汽车公司上下非常关注,立即组织向灾区捐款捐物,款物合计330万元。其中:尽心挑选适合灾区路况和实用的汽车30辆(浪迪多功能车10辆,昌河福瑞达微型客车10辆,昌河福瑞达单排货车10辆)总价值超过140万元;含有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饮料7200箱,价值160万元;以及现金30多万元。

  昌河汽车驰援灾区车队

  5月16日,昌河汽车公司组织40名志愿者分别从江西景德镇、安徽合肥两个生产基地将所捐30辆汽车和饮料驶往湖北武汉进行集结,统一编队送往灾区。从江西景德镇、安徽合肥到四川成都,路程有2300公里,近5000里路,沿途既有高速公路,也有普通公路,更有悬崖峭壁的盘山公路。其中以宜昌到万州段最为险峻,都是崎岖的山路,很多地段坡高路烂,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突兀岩石,加上每辆车都装满载了大量的饮料救灾物资,为保证尽快到达灾区,车队要保持不掉队而且还要保持较快的车速,行车异常艰辛。

  19日前往灾区途中昌河车队在路边为灾区遇难同胞默哀

  这次送车队的队长昌河汽车公司工会副主席罗长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车队队员们日夜兼程连续奋战四天,行程2300多公里,送去的是昌河人对灾区人们的爱心。早一天到达对灾区来说就是多一份希望,四天来尽管我们的队员们吃了不少苦,克服了不少困难,每天都是早上7点出发,晚上9点多休息,一天驾驶12-14小时。”罗队长还兴奋地说:“本次长途驰援灾区的30台车均是满载货物,载货连续行程近5000里而没有发生丝毫故障,这也充分说明了昌河汽车的优秀品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