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童心大爱”智行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

“童心大爱”智行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8年06月04日 15:06 新浪公益

  68年前的今天,新中国的 小主人们第一次迎来了属于他们的节日,一个提醒全世界人民要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而奋斗的日子——六月一日国际儿童节。

  68年后的今天,在北京电影学院,小朋友们重拾了设立儿童节的初衷,依靠自己的力量进行了演出、义卖,就是为了那些还没有充分享受到健康的生活,公平的社会待遇和充分的教育资源的同龄人,让那些依旧还在贫困线与病痛中挣扎的孩子们能够同等地生活在同一片阳光下。

  6月3日下午14:00,“童心大爱”智行公益活动暨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培训中心少儿艺术团建团一周年文艺演出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小朋友们齐聚一堂,孩子们不仅用他们的节目表演为艺术团的生日献上了自己的祝福,更在节目中融合了公益倡导的主题,表达了孩子们对大爱的理解,对同龄人的关心。

  活动由北京台主持人相声演员王大磊、奚纬担任主持,少儿艺术团团长李春鹏,执行团长王佳在现场发表了讲话,感谢社会各界一年来对于少儿艺术团的关心与支持。为了更好的促进少儿艺术发展,艺术团特别聘请了一批艺术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艺术顾问,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智行基金会的执行负责人孔周周女士现场发言。这次少儿艺术团与公益活动的牵手联谊方式在国内尚属首例,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有更深入的合作模式出现,让当今社会的小主人们能够从小就理解社会责任感,在心里播下爱的种子。

  爱心公益

  公益的力量让我们走到一起,北京市纺织党校党委委员、北京市现代商务培训中心张宗荣副校长、北京竹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张艳霞女士、北京艺佳赫影视策划有限公司代表张天骄女士、中旭视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臧筱茜女士等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代表到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理念。

  在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熊猫自媒体联盟创始人申晨、春晚嘉宾国家一级演员手影大师焦建东、中国武警总部文工团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朝、著名音乐人郝雷、著名音乐人蘑菇兄弟王嘉诚、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小冉、孔子第76代传人、拉丁舞世界杯公开赛冠军、青年舞蹈家孔令钊、战友文工团青年演员武思文、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英国BBC记者主持人张馨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欧美系声乐导师、音乐人王冠、青年导演、编剧、童话剧《緑野仙踪》总导演刘晓舟等艺术界专家、明星与小朋友们共度六一。

  著名演员姜超先生、白玉先生、著名音乐人、演员、主持人郝雷先生、旅欧男高音歌唱家张维麟先生等艺术家没能来到现场,但是通过大屏幕向现场的观众们送上了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活动中加入了义卖环节,在场的观众看到了智行基金会所扶持的孩子们的艺术创造力与对于学习的渴望。小朋友大朋友都踊跃献出爱心,当天筹款与义卖将全部用于智行基金会对于那些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们的助学与生活扶持。

  公益活动

  当天到场媒体对爱心企业代表、参演小朋友等进行了采访,CCTV、BTV观众俱乐部、新京报等各大媒体对本次公益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将通过屏幕、网络、报纸等媒介进行全方位宣传,让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公益事业。

  本次活动由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培训中心少儿艺术团、智行基金会、北影童心公益活动组委会主办,北京竹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旭视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艺佳赫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特别支持: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北京乐游绿谷农副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

  在公益演出中表现优异的孩子还将获得参加BTV全国青少年国粹大赛、国学情景剧《国学课堂》的拍摄等系列活动资格。

  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培训中心少儿艺术团于2017年6月1日在北京电影学院正式成立,以挖掘少儿艺术人才,普及艺术教育,坚持公益办团为原则,是集戏剧影视表演、舞蹈、声乐合唱、演讲口才、少儿模特等专业培训,文艺演出、大赛组织、活动举办于一体的综合类影视艺术团。

  智行基金会最初于香港成立,如今已有了二十年的历史。“智行”的含义是把智慧付诸于行动,帮助不幸的人。智行基金会的理念是运用知识于行动,帮助受疾病影响的孩子上学,并对弱势群体进行艾滋病的预防教育。在此次活动中的所有义卖画作均是由智行基金会帮助过的孩子们创作的。

  活动结束后,到场嘉宾均表示会持续关注受疾病影响的儿童们的受教育情况,参与的家长们也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继续培养孩子们的忧患意识与社会责任感,让公益的理念持续传播下去。

公益艺术团少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