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9个城市2000志愿者开展世界呼吸日全国徒步活动

29个城市2000志愿者开展世界呼吸日全国徒步活动
2017年06月19日 09:57 新浪公益
北京奥利匹克森林公园徒步活动北京奥利匹克森林公园徒步活动

  6月15日,是大爱清尘基金6周年,也是第5届世界呼吸日。本周末,由大爱清尘基金发起、50多个团队近2000人参与的“世界呼吸日·关爱肺健康”全国公益徒步活动在贵州、四川、湖南、山东、北京等29个城市举行。

贵州湄潭世界呼吸日活动贵州湄潭世界呼吸日活动

  参与此次徒步活动的志愿者身着大爱清尘6周年白色T恤,途径所在城市的繁华街道、标志性建筑,表达对呼吸健康的关注,呼吁公众选择绿色出行,保护人们赖以生存的大气环境,共同关心呼吸健康,关注尘肺病农民工群体。

  早在6月10日,陕西大爱清尘救助中心最先启动了今年的大型公益徒步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00余名志愿者参加,包括白领、学生,以及已退休的老人。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在活动开始前集中屏息30秒,以特定手势传递关爱尘肺病农民工、预防尘肺的信息。当天骑行结束后,兴致勃勃的志愿者们还在部分地区进行了预防尘肺病宣传。最后,陕西大爱清尘救助中心为每位参与骑行的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和徽章,鼓励他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公益活动。

四川宜宾参与此次徒步活动的志愿者四川宜宾参与此次徒步活动的志愿者
6月18日,大爱清尘广东区志愿者联合广州梦骑行队,公益游学院骑行队为“世界呼吸日,关爱肺健康”骑行出动。  6月18日,大爱清尘广东区志愿者联合广州梦骑行队,公益游学院骑行队为“世界呼吸日,关爱肺健康”骑行出动。
武汉志愿者沿着东湖徒步武汉志愿者沿着东湖徒步

  这个周末,在北京、四川成都、甘肃等地,大爱清尘的志愿者们均在大爱清尘6周年之际主动聚集,开展徒步活动。湖北武汉的志愿者们也于18日当天沿东湖绿道,全程徒步10公里,宣传尘肺病预防,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关爱救助尘肺农民工兄弟。四川宜宾、广东广州等地甚至下雨也依然坚持活动。大爱清尘宜宾工作站组织了170人的志愿者,全程徒步7公里,沿途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广州的志愿者们誓言“湿身也要大爱清尘”。

  18日上午,大爱清尘北京总部专职人员与部分志愿者共30余人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世界呼吸日10公里徒步活动。除专职和志愿者外,一向高度关注尘肺农民工状况的全国政协委员严慧英、伊丽苏娅也参与了这次徒步活动。而在贵州湄潭,这一大型公益徒步活动还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高度支持。为推动“湄潭计划”——在湄潭县五年消除新发尘肺病,全县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安监等几乎所有政府部门都在6月18日参与这次大型公益徒步活动。

  世界呼吸日(World Breath Day),是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联合新浪网共同发起,旨在促进人类关注呼吸健康,倡导环境保护。继2013年6月15日首个“世界呼吸日”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后,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

  大爱清尘基金,源自2011年6月15日著名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是专项救治中国600万尘肺病农民,并致力于推动预防和最终消除尘肺病的公益基金。

  据最新统计,自大爱清尘成立以来,该公益基金6年来已在全国28个省市区累计帮扶了6万多尘肺农民兄弟。其中,6年累计筹款4507万多元(其中中央财政支持345万元)、救治患者2217人、累计助学4860人次、发放制氧机2224台、发放助困物资62251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