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嘉译、佟大为等明星受聘“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

张嘉译、佟大为等明星受聘“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
2017年06月01日 15:52 新浪公益

  6月1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携手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等,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 为主题的反拐宣传活动。

  该活动通过发放反拐宣传品、组织反拐演习、举办反拐知识问答竞赛等形式,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动员全社会关注反拐工作,共同预防、减少和打击拐卖儿童违法犯罪。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朝阳公园的活动现场,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政委曾海燕代表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授予佟大为、关悦、张嘉译、胡蝶、王筱磊为“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

张嘉译现场发言张嘉译现场发言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是以打拐寻亲为己任的专项基金,该基金与央视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密切合作,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广泛凝聚爱心力量,从而助力实现“天下无拐”。自2015年成立以来,缘梦基金一直在配合公安部门的打拐工作,成功举办了多场志愿者培训、全国性寻亲、认亲大会等活动。截至今年3月底,缘梦基金累计拨出善款400余万元,资助了137个求助者,其中,帮扶贫困、疾病救助者达107人,资助求学者30余人。

左起:家园网发起人杨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关悦、佟大为左起:家园网发起人杨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关悦、佟大为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表示,在未来一年里,缘梦基金将联合各地公安部门深入社区、学校,做100场形式多样的反拐宣传活动。此外,缘梦基金的公益合作伙伴——家园网创始人杨波先生,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国家反拐工作。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

  据了解,去年6月1日,缘梦基金曾携手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等举行主题反拐活动,赵薇、郁钧剑、刘媛媛、沙溢等知名人士被授予“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去年11月,黄晓明、李咏等知名人士成为第二批“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如今,佟大为、关悦、张嘉译、胡蝶、王筱磊的加入,无疑将为反拐工作注入强大力量。“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将引导更多人关注与保障广大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