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传梦七彩云贵行再次突破直播纪录

传梦七彩云贵行再次突破直播纪录
2017年04月01日 18:54 新浪公益

  继3月26、27日,在#传梦七彩云贵行#云南腾冲站长达520分钟的公益直播之后,工作团队马不停蹄地奔赴贵州晴隆。3月30日,基金团队在与从千里之外的片场奔赴赶来的爱心大使@吕一 会合后,便进行了探访了光照镇规模小学的直播。据统计,视频直播长达10个小时。其中通过观看@孔维 直播的人数为372.9万,最高在线人数12.3万,观看@吕一 直播的网友有646.3万人次,最高在线记录是31.6万人,在新浪@微公益 和@一直播 大力支持帮助下,再次刷新了公益直播的人次纪录。

让梦飞翔10小时让梦飞翔10小时

  结束了云南探访和座谈后,传梦团队在29日一早就踏上了奔赴贵州晴隆的旅程。8:45抵达贵阳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传梦公益基金 执行主任@孔维 便与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邓守成理事长和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负责教师培养培训的任明勇进行座谈。当天下午,他们途径著名的二十四道拐,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晴隆县。

  在县城停留一夜后,第二天早上8点,#传梦七彩云贵行#第二场爱心公益直播便开始了。一路驱车的司机是规模小学的龙江校长,规模小学正是@传梦公益基金 #资教工程#的第一所项目小学。

  作为@传梦公益基金 第一所项目学校,3年来@孔维 已多次来访。此次她们一行人到达学校时,恰好赶上升旗仪式。在与3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庄严的仪式之后,孩子们对直播非常好奇;爱心大使@吕一 在孩子们天真的笑容里,迅速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

二十四道拐二十四道拐

  当天的第一堂课是音乐课,音乐资教龙涛老师谈起了电子琴,孩子们专业地“热身”后,开始演唱《鸿雁》,歌声婉转悠扬、纯真轻盈……

  观看直播的网友一方面被孩子们的嗓音而惊艳,一方面也欣慰这所偏僻学校设施齐全。@孔维 在直播中向大家解释说:“国家倡导基础义务教育这么多年,孩子们要读书并不难,“薄改计划”已在当地全面推行,社会上也有很多爱心的组织给边远地区捐款捐物,所以可以看到整洁校舍,比较完善的教学工具。”

  不过,@孔维 介绍学校硬件条件之后,还指出学校目前面临的困境:“操场上是绿油油的塑胶跑道,但是它却面临关闭,为什么呢?因为缺少老师。没有老师,捐来的一堆电脑没有拆封便蒙上了灰尘,没有老师再好的校舍也无法成为孩子们的校园。与其捐赠可能一直用不上的物资,不如资助可以扎根乡村的教育人才!”

  “传梦所做的就是弥补义务教育的缺口,给乡村孩子带来持续的德、智、美、体、音乐等素质教育。与云南一样,我们贵州的资教教师素质也很高,有的老师英语过了专八;计算机课的田伟民老师以前是中国联通晴隆县分公司宽互中心负责人,对电脑很有自己的一番理解。他辞去收入不菲的工作加入#资教工程#,是对家乡的孩子有一片赤城之爱。如今孩子们在他的教导下,有的都已经学会简单编程。”

孔维和吕一老师也加入了大家,和学前班的宝宝们一起“手舞足蹈”。孔维和吕一老师也加入了大家,和学前班的宝宝们一起“手舞足蹈”。

  有网友在直播中质疑,说@孔维 老师,你做公益,怎么还涂指甲油呢?@孔维 耐心为网友解释,“为什么不能涂指甲呢,做公益难道就要灰头土脸吗?请大家关注我做的事情,而非看我这个人,况且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能歌善舞的孩子们在音乐课后还不过瘾,利用50分钟的课间操时间跳起了兔子舞和民族舞蹈——阿妹戚托,汉语意为“姑娘出嫁舞”,该舞蹈已经申请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一堂课间操蹦蹦跳跳下来,孔老师都满头大汗了,但孩子们的热情可不减,围着他们喜欢的孔老师,问东问西。

孩子们赠送的手工绘画礼物孩子们赠送的手工绘画礼物

  除了常规的课程,@蓝豹救援队 的成员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安全救援课。针对校园安全防护特点,救援队的叔叔们提醒孩子们要注意踩踏事件的发生,并且告诉孩子们在遇到踩踏时如何尽量保护自己不受伤害,随后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手法。

  午饭时间,精力充沛的@孔维 和@吕一 再次客串饭堂打饭师父,为孩子们服务。据了解,该校食堂是2013年传梦集资35万元捐建的,现在学校已经加入了国家营养午餐计划。随后的午休时间,孩子们发现了直播姐姐,跟直播间几万网友唠起了嗑……

  下午,专业舞蹈出身、多才多艺的@吕一 姐姐终于大展身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舞蹈课。

  全天的课程在欢笑中结束了,因为下雨,山路湿滑,@孔维 和@吕一 陪伴着小朋友们一起回家,开始探访规模村的留守儿童。

  她们首先来到了小朋友豪哥的家,豪哥的父母都外出打工,奶奶一个人照顾着家中三个小孩。在老师眼里豪哥内向寡言。在告别的时候,一直沉默的豪哥突然很大声地跟大家再见,让@孔维 既激动又欣慰。

  跨过水沟泥地,在鸡鸣狗叫的伴奏下,大家终于找到小朋友兰兰家。她的父母也在外地打工,只有17岁的二姐带着11岁的兰兰和两个弟弟妹妹相依生活。

  夜色渐深,结束了与孩子们相伴的一天,长达10个小时的直播也再次告一段落。这次#传梦七彩云贵行#公益活动吸引了上千万人次观看了,最高同时在线人数合计达45万人,再次刷新了公益直播人次纪录。

#资教工程#的第一所项目小学#资教工程#的第一所项目小学

  从26日至30日,爱心大使@袁泉 、@吕一 和志愿者们奔波几千里,横跨云贵两地,经历崎岖山路,舟车劳顿。“能来到#资教工程#的受助的孩子身边,看到他们的笑脸,就是收获。”@孔维 说: “孩子们回报的爱和友谊,支撑我们走下去,把#资教工程#继续壮大,让更多的乡村孩子受益。”

  在此次#传梦七彩云贵公益行#活动中,为了做好#资教工程#“百校计划”项目学校的遴选,基金团队还与贵州当地有关部门举行了工作座谈。预计今年4月中旬,选定12-15所首期开设的项目学校。同时,还将落实资教老师的招聘培训工作、加入西部计划志愿以及项目相关的对接协调工作,确保#资教工程#项目能在云贵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直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