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架起生命之桥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架起生命之桥
2017年03月17日 15:26 新浪公益

  在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住地的“爱心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又一次赢得了代表委员的热情支持,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

  3月9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等带领下,代表团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纷纷收集整理废旧报刊投进“爱心屋”,为救助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献上一份深情。

李纪恒向爱心屋投递废旧报纸 摄影:戈庆勇李纪恒向爱心屋投递废旧报纸 摄影:戈庆勇

  14日下午,作为率先参与“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云南省代表团又一次集体行动,将会议期间阅读过的一叠叠旧报纸、杂志投进爱心屋。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原省委书记秦光荣带头参加了活动。云南省代表团已连续三年参与、支持,成了每年两会期间的“传统行动”。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向爱心屋投递报纸。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向爱心屋投递报纸。

  该项公益行动启动于2008年3月,旨在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等,将公费订阅的报刊杂志集中收集变卖,所得款项捐赠给慈善组织,用于救治贫困家庭的患病儿童和藏区包虫病患者。

  3月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齐扎拉、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宋宝善、区卫生计生委主任王云亭在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武警总医院政委占有明等陪同下,特意看望了来京接受免费救治的19名西藏包虫病患者,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每人3000元慰问金。

齐扎拉向李本公(前排左二)了解救助情况,并表示感谢。摄影:白姜江齐扎拉向李本公(前排左二)了解救助情况,并表示感谢。摄影:白姜江

  3月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在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陪同下,专程到解放军总医院,看望了来京接受免费救治的新疆和田地区的先心病患儿,为孩子们送上毛绒玩具,愿孩子们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雪克来提·扎克尔一行与患儿和医护人员合影。雪克来提·扎克尔一行与患儿和医护人员合影。

  湖北省恩施州8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也正在北京接受免费治疗。13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利用休息时间,在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的陪同下专程前往解放军总医院探望,将水果、玩具和慰问金亲手交到患儿亲属手中。解放军总医院院长任国荃,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恩施州委主要负责人等一同看望。

蒋超良一行与患儿及家长合影。蒋超良一行与患儿及家长合影。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发起人、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徐镱轩说:今年是“爱心屋”第七次走进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住地。期间,共有260名人大代表把废旧报纸投入“爱心屋” ,200多名政协委员签名寄语支持,七年来累计有200多名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今年已经是第五次在两会提案“关于在全国进一步大力推广“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李本公表示,2017年中华慈善总会将围绕精准扶贫,将加大藏区包虫病患者救治项目的筹款力度,以帮助更多因病致贫的家庭走出困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