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妇基会承兴关爱基金成立仪式在广州举办

妇基会承兴关爱基金成立仪式在广州举办
2017年03月09日 11:33 新浪公益

  2017年3月6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兴关爱基金成立暨“关爱她未来•助力女性成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广东省妇联、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相关领导,承兴国际集团副总裁周弘一,受助学校的代表、新闻媒体等近100 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进行的不断推进,农村人口大量外出打工,从而衍生了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她们长期与家人分离,感情交流少、亲情缺失,给留守妇女及儿童的心理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留守女童尤其严重。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女童即是未来的母亲,帮助更多的女童就是帮助未来更多的家庭。留守儿童的心理状况呈现“性别差异”,无论是烦乱指数还是迷茫指数,女孩均普遍高于男孩。特别是正值青春期生理变化的留守女孩,很多因缺少基本的生理健康知识,加上母亲不在身边而感到无助和害怕,因此留守带来的心灵创痛无论是深度还是持续程度都会更加明显。2016年全国曝光的性侵儿童案件有433起,农村曝光案例首次超过城市。农村留守女童的身心健康援助工作刻不容缓。

  为更好的缓解这一社会问题,帮助女童心理健康发展并获得更好的教育、资助青年女性创业、关爱贫困女性。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承兴国际集团合作设立“承兴关爱基金”,承兴国际集团承诺五年内捐赠不低于1000万人民币,以广东地区为试点,定点定期实施与该基金宗旨相关的公益项目。基金希望能够给予留守女童持续的关注和帮扶,基金特别关注的是她们的心理健康。通过正面引导以及定期定点的回访,帮助她们顺利度过青春期,以积极向上、健康饱满的姿态迈向精彩人生。

  活动现场,主办方宣布先期启动的项目分别是“馨芽邮包”和“青春课堂”。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个层面给予留守女童贴心和暖心的关怀。

  “馨芽邮包”是妇基会“母亲邮包”的延伸公益产品,主要选取成长发育中的留守女童青春期的日常必需品,发动社会各界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将主要由生活必需品组成的“馨芽邮包”通过中国邮政送到贫困留守女童手中,帮助留守女童解决生活中特别是身心成长发育中的一些实际困难。“馨芽”二字是取“少年儿童,如新芽般馨香”的意义。

  “青春课堂”项目旨在解决孩子们心理上的需求。邀请心理学和医学方面的专家,开发学生和教师的课程,除了给孩子们全面讲授生理卫生的知识,更多的是希望能够解答孩子们成长过程中各种困惑和心理问题。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基金,为留守女童创建美好的心灵家园,从孩子们的思想品德、意志品质、心理情感、行为养成以及营养健康多个维度,深入关爱农村留守女童,帮助她们远离伤害,身心健康成长,为留守女童的健康成长,为和谐社会尽绵薄之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