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绿发会2017全国两会提案建议会在京召开

中国绿发会2017全国两会提案建议会在京召开
2017年03月01日 13:38 新浪公益

  2月26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2017全国两会提案建议会在北京召开,让提案建议人与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对接互动。中国绿发会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强调,依靠人民群众、志愿者、专家等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公益事业。会议由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马勇主持。

  据了解,本次会议前期共收到22份提案建议,其中6份关于环境司法领域的提案建议分别从社会组织提起环境公益诉讼成本、社会组织参与环境公益诉讼的限制、环境公益修复资金归属、社会组织开展行政公益诉讼、生物多样性立法、海洋保护立法完善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中国绿发会也收到了诸多提案建议,其中包括雪豹、穿山甲、红豆杉等具体物种保护的建议,还有多份关于滨海滩涂湿地保护方面的提案建议,比如条子泥湿地、天津滨海湿地保护及候鸟保护、鄱阳湖保护等方面的建议。

  在国际方面,中国绿发会提出了关于中国加入FAO粮农遗传公约、加入国际野生动物迁徙公约的提案建议;在绿色发展方面,中国绿发会提出了关于改变弃风弃光问题和设立户外清洁日的提案建议。

  此外,还有中国绿发会合作伙伴和志愿者提出的关于推动建筑垃圾污染无害化一体化处理、去掉或减少草场围栏、建立烟头押金制、鼓励民间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提案建议。

  在发言中,与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分别就相关提案建议提出了改进意见。中国绿发会与提案建议人将根据委员意见,进一步整理和完善提案建议。

  本此会议是中国绿发会首次组织召开的全国两会提案建议会。中国绿发会将把此项会议形成惯例,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召开一次,用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提案建议人与全国两会代表、政协委员对接、互动。此外,除协助递交“全国两会”提案建议外,中国绿发会在日常工作中也将会对生态环保方面的一些突出问题、急迫问题,进行有针对性讨论并形成提案建议,也欢迎社会各界关心生态保护的朋友随时与中国绿发会联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