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基金2017慈善晚宴 前国足队长范志毅亲临助阵

成基金2017慈善晚宴 前国足队长范志毅亲临助阵
2017年02月09日 11:58 新浪公益

  2017年2月7日晚,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成基金”)2017首届慈善晚宴在江苏姜堰成功举办。此次慈善晚会集结了姜堰政府单位、足球明星、参赛单位的老师、同学和长江商学院校友。当晚所筹全部善款都将用于成基金后续的青少年足球教育公益项目,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成基金四位理事(左起:樊海东、刘刘、刘婳、刘成)合影成基金四位理事(左起:樊海东、刘刘、刘婳、刘成)合影

  成基金助力青少年足球教育 探索可持续性公益模型

  慈善晚宴首先由成基金理事樊海东做开场致辞,他说到“尽管中国足球当前拥有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机遇”,但是仍然存在足球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成基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来推动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为此,成基金不断对公益方案进行讨论论证,希望能够探索出一个可持续性的公益模型。他同时也对参加晚宴的嘉宾、支持成基金发展的各界人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成基金的理事长刘成也分享了他的坎坷足球生涯的点点滴滴。作为一个从煤渣地上奔跑成长起来的足球运动员,为了坚持他的足球梦,他克服了伤病、平台、政策等多方面的困难,同时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足球非凡的体育精神和团队精神。成基金自成立以来已走访了近180所小学,在这个过程中了解到当前足球教育的痛点,也更加坚定了他的青少年足球教育公益之路,希望通过成基金帮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足球的魅力,给孩子们带来一种积极昂扬的生活态度,获得更好的成长。“我们只希望去做一件感染并点燃他人希望的小小事情,并且持续性的做好它”,并号召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成基金的公益行动中来。

前国脚彭卫国助力拍卖环节前国脚彭卫国助力拍卖环节

  前国足队长鼎力支持 多位演艺圈名流送上祝福

  数位足球大咖受邀参加了本次慈善晚宴。原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原国家足球队队员胡云峰,知名足球运动员兼评论员杨朋峰,刘成先生的启蒙教练李海平老师,受聘担任成基金首批明星导师。各位明星导师均表达了对成基金致力于青少年足球教育的赞赏,承诺将倾力支持成基金,共同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同时,原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魏群、彭伟国,足球运动员兼评论员徐阳也亲临现场,为成基金加油打气,积极支持足球公益。此外,徐峥、陶虹、刘嘉玲、黄晓明、羽泉、尹正、郭麒麟、赵英俊、左小青、伊一、汪嵩、王晓龙、黄博文、周海滨等没有到场的娱乐明星和足球明星都通过VCR为慈善晚宴送上祝福,为成基金加油,圆更多孩子的足球梦。真爱梦想公益基金理事长潘江雪同是长江商学院校友,她在晚宴致辞中讲述了她多年投身公益的心路历程,阐述了真爱梦想帮助孩子“上好学”的初心,以及足球对于塑造孩子坚毅性格的重要作用,未来真爱梦想将继续携手成基金“推出更多受孩子喜欢的课程”。

  公益宣传片《大山里的足球梦》的主角刘飞扬和他所在学校足球队的教练、同学也到达了晚宴现场,小飞扬虽然身处贵州铜仁碧江的大山中,但是他的理想却是成为一名世界足球冠军,为了坚持心中的足球梦,他克服了种种困难。看完他的故事,现场来宾均报以热烈的掌声,掌声中既包含了对孩子们克服困难坚持足球梦的感动,也有对成基金未来公益事业的支持,以及对中国足球未来的期待。

前国足队长范志毅亲临现场前国足队长范志毅亲临现场

  成基金与四区域达成战略合作 嘉宾倾力支持青少年足球公益

  在慈善晚宴上,成基金与内蒙古巴彦淖尔杭锦后旗、贵州铜仁碧江、四川成都大邑、江苏泰州姜堰四个区域的教育主管部门签订了捐赠战略合作仪式。在拍卖环节,数件珍贵拍品逐一亮相,成基金联名限量签名足球、梅西在2009年首次获得欧冠时所穿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10号球衣、中国国家队参加的唯一一次世界杯比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范志毅所穿的5号球衣、前国脚彭伟国捐赠的足球、本菲卡俱乐部全体签名球衣……每件拍品都具有非凡的意义,其中前中国国脚范志毅、魏群、彭伟国捐赠的球衣、足球记录了中国足球发展历史的重要时刻,现在更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贡献力量。珍贵的拍品点燃了在场嘉宾和球迷的热情。当晚所筹全部善款都将用于成基金后续的青少年足球教育公益项目。

  成基金由著名足球运动员刘成、资深投资银行人士樊海东、艺术投资人刘婳和知名制片人刘刘四位长江商学院校友于2016年8月联合发起成立,其为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专项基金。成基金的理念是“快乐足球、健康成长”,以“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为使命。成基金希望达成的目标是,建立有社会影响力并专注培养青少年足球技能以及体育精神的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与努力,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一份责任,带去一份关爱,也真正促进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的均衡发展。

慈善基金足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