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基金”成立首推“绿中国行动”项目

“绿基金”成立首推“绿中国行动”项目
2016年12月27日 22:25 新浪公益

  12月23日,在北京重庆企业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上,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绿发会)绿基金正式启动。

绿基金秘书长王凯接过“绿中国行动”旗帜绿基金秘书长王凯接过“绿中国行动”旗帜

  原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原党组书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德平,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谢伯阳,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长、三峡能源集团董事长谭传荣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原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德平,在北京重庆企业商会成立十周年活动,及中国绿发会绿基金启动仪式上讲话。  图为原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德平,在北京重庆企业商会成立十周年活动,及中国绿发会绿基金启动仪式上讲话。

  胡德平、谢伯阳共同为绿基金揭牌,并为理事单位颁发证书。聘请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长、三峡能源集团董事长谭传荣为绿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王凯为绿基金秘书长。同时,谢伯阳还为“绿中国行动”举行了授旗仪式。重庆市工商联领导、重庆市政府驻京办负责人、全国各重庆商会会长、全国驻京省级商会会长及秘书长、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员共计400余人共同见证了绿基金揭牌仪式以及“绿中国行动”授旗仪式。

胡德平(右一),谢伯阳(左一),共同为绿基金揭牌。胡德平(右一),谢伯阳(左一),共同为绿基金揭牌。

  据了解,绿基金是中国绿发会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致力于解决社会公共环境问题,计划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记者团、中小学记者团、各学校公益社团,地方NGO组织、公益机构等,征集各地方流域环境污染、生物多样性破坏及生态系统保护等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为优秀入选项目的实施提供资金筹募。

  据悉,绿基金将主要用于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探索项目的科学研究与建设;绿色生态保护先进人物、事迹的宣传,开展中国绿色经济发展论坛,引导企业绿色发展之路,加强绿色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共同实现美丽中国梦;用于“绿中国行动”大学生青年公益记者培养计划,为高校优秀大学生记者培训资金募集,专家指导培训等相关支持,为大学生自主开展的公益环保项目提供募集资金支持,倡导以青年力量创造绿色中国等。

  “绿中国行动”是中国绿发会“绿基金”首批重点推出的公益项目,倡导大学生、中小学生自主开展科学实践探索,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的相关活动。“绿中国行动”将整合社会各领域及社会公益组织力量,引导帮助青少年正确面对社会公共环境问题,以创新的方式担当社会责任。

  “绿中国行动”围绕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生态系统保护及科普类环保项目,微环境、具体物种及其生存环境的保护行动项目,改善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创新项目及环境保护公共活动,如公益跑、徒步行等主题项目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