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助力乡村学生体育梦想 姚基金感恩会在京举行

助力乡村学生体育梦想 姚基金感恩会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25日 15:17 新浪公益

  2016年11月24日,姚基金2016主题感恩会“YAO谢谢您”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办。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廖晓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中国篮协副主席白喜林、NBA中国COO钱军、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青年歌唱演员李玉刚、著名歌唱演员、慈善家韩红、钢琴家朗朗以及姚基金发起人姚明及姚基金爱心捐赠企业、活动支持伙伴、新闻媒体、志愿者代表、希望小学师生等150多位爱心伙伴参与了此次活动。

  姚基金管委会委员陆浩代表姚基金做了年度工作总结:即将过去的2016年,姚基金顺利完成了第六届姚慈善赛。在375所乡村小学开展篮球支教,开展了第五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累计助力超过51万人次村儿童接受体育教育。

  姚基金合作伙伴、爱心企业、志愿者及希望小学师生通过主题对话的方式,分享了在过去一年参与姚基金活动中获得快乐以及带来的成长和改变。为表达对合作伙伴过去几年风雨相伴的感谢,姚基金授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协、NBA中国、战略合作伙伴称号;授予盈方、耐克、万豪国际集团、融信中国等11家合作企业杰出贡献奖;授予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水性科天、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普华永道、腾讯、新浪等16家企业爱心合作伙伴奖;授予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银川市体育旅游局、铜仁市人民政府、合肥师范学院、关键之道等21家组织机构组织贡献奖。

  感恩会现场姚基金发起人姚明还将刻有“荣誉辅导员”的奖杯授予给中国公益界领袖人物徐永光以及李玉刚、郎朗、韩红等多年给予姚基金支持的体育界、教育界、文艺界的重要人士。徐永光高度评价了姚基金对于中国乡村体育教育的重要意义。郎朗、韩红、李玉刚分享各自的公益理念。

  姚基金在感恩会现场还开启了2017年合作新篇章,与李嘉诚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由李嘉诚基金会资助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未来三年在广东、广西开展“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李嘉诚基金会自1980年成立以来,项目捐款已逾200亿港元,87%用于支持大中华地区项目,并透过推动教育发展,达致 “育才树人,启迪创变”的目标。双方首次合作不仅能助力项目拓展受益规模,让更多儿童体验篮球带来的快乐,同时将依托“篮球季”的品牌价值和公益平台,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合力推动体育教育模式的创新发展,发挥更大的杠杆示范效应。同时还有清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VIPABC、长江商学院EMBA29期25和26两个拓展队等多家新机构和队伍加入到姚基金爱心伙伴行列,共同助力乡村体育教育的发展。

  作为姚基金发起人姚明代表姚基金感谢每一位伙伴对姚基金的支持与信任,感谢大家在推动乡村体育教育发展、公益事业进步所付出的努力。他说,铭记他人的给予是对这个社会最大的尊重,也是对自我最好的馈赠。

  据悉,2017年姚基金将进一步拓展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规模,参与学校将近500所,姚基金希望通过支持乡村体育事业,让每一个乡村儿童感受体育精神,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除此之外,也将在篮球季项目基础上试点足球支教工作,同时还将开放平台把相关的音乐、美术、环保等素质教育的社会力量凝聚在一起,全面助力乡村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帮助他们创造加美好的未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