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片《亚马逊》花絮曝光 靳东呼吁环保从我做起

公益片《亚马逊》花絮曝光 靳东呼吁环保从我做起
2016年11月24日 10:22 新浪公益

  1117日,“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亚马逊》特辑发布以来获得了网友的持续关注与广泛好评。近日,保护国际基金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发布了由中国知名演员靳东配音的中文版《亚马逊》特辑录音花絮视频。视频展现了靳东为《亚马逊》配音的幕后工作场景,他在呼吁大家关爱自然的同时,也讲述了自己关于环保的想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大家从我做起、践行环保。

  大自然不需要人类  人类需要大自然

  由保护国际基金会呈现的“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是首部以大自然元素为“第一人称”讲述自然与人类关系的环保影片,以“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为宣传口号,以其独特的视角、新颖的表现方式,获得了全球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们的倾力支持。

  在中文版“大自然在说话”《亚马逊》特辑的录音现场,为“亚马逊”发声的知名演员靳东讲述了自己对于环保的看法和身体力行的故事。他认为,人类生存在地球上逃脱不了“关系”二字,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社会的关系、人与动物的关系、人与大自然的关系,人类在大自然中看似很强大,但却是大自然中相当渺小的一部分。“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项目所传达的“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的信息非常重要,希望能引起更多的人的重视。

  靳东:物质带来不了长久的快乐

  靳东认为保护大自然最重要的是行动力,每个人都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他讲述了自己的生活态度,是“过往很多年已经在骨子里形成的东西”,“比如我会选择最简单的T恤衫、运动裤和鞋子穿个十几年”,因为“物质只能给人带来短暂的满足感,不会持续太久,至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渐渐地开始选择“减法式”的生活方式。

  在录音现场的工作结束以后,他呼吁大家降低对物质的需求和欲望,减少对大自然的侵害,为保护环境做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