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阅读公益行动暨《典范英语》捐赠仪式启动

爱阅读公益行动暨《典范英语》捐赠仪式启动
2016年11月09日 11:54 新浪公益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近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携手北京弘书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书阁教育),在北京市朝阳区安民学校小武基校区举行了《典范英语·大字本》捐赠仪式,爱阅读助益百所小学公益行动拉开序幕。据悉,此次活动将向全国百所小学图书馆捐赠《典范英语·大字本》系列图书,首批捐赠15万余册,价值100万元,许多师生将从中获益。

  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中华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主任商相芹,北京弘书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贺,北京市朝阳区安民学校小武基校区校长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同时,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与媒体人士也来到活动现场。

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 致辞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 致辞

  捐赠仪式上,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在致辞中说道,中华儿慈会成立至今已有六年,筹集善款总额突破八亿元。儿慈会长期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此次与弘书阁教育共襄义举,旨在帮助更多的少年儿童从优秀读物中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并通过阅读提升核心素养和综合素质,我们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公益慈善中来,为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多的帮助。

弘书阁教育副总经理魏贺 讲话弘书阁教育副总经理魏贺 讲话

  弘书阁教育副总经理魏贺表示,弘书阁教育秉持“读书育人”的教育理念,以“弘扬读书精神,昌明素质教育”为宗旨,关注学生全面发展。此次弘书阁教育倾力捐赠,旨在推动我国英语阅读教育,让更多学生爱上英语阅读,并在阅读中轻松自然习得语言、学到文化、启发心智,也希望藉此转变学校外语教育观念,以读书为本,提升外语教育质量和水平。

安民学校小武基校区校长 讲话安民学校小武基校区校长 讲话

  安民学校小武基校区校长也在讲话中强调,感谢中华儿慈会及中华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感谢北京弘书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于学校教育工作开展的关注与支持,感谢大家为孩子们的无私捐赠。今后学校也会更加注重学生全面培养,争取为国家培育更多栋梁之才。

  活动上,中华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主任商相芹作为代表接收了北京弘书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100万元(注:首批捐赠《典范英语·大字本》系列图书15万余册,价值100万元)支票。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与爱健康专项基金主任商相芹共同为北京弘书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以感谢爱心企业对于儿童成长的深切关怀与无私捐赠。

中华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主任商相芹(右一)接收北京弘书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支票中华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主任商相芹(右一)接收北京弘书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支票

  此后,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爱健康专项基金主任商相芹以及北京弘书阁教育副总经理魏贺一同上台,向安民小学学生赠书,并祝愿孩子们可以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健康快乐成长。 

  捐赠仪式结束后,教育部《中国基础英语素质教育的途径与方法》课题组研究员连艳普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典范英语互动课堂。本次活动中捐赠的《典范英语·大字本》,将成为他们学习过程中颇有助益的工具书,也期待孩子们学习可以更上一层楼。

慈善教育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