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高晓松助力公益 邀网友共创“自然之歌”

高晓松助力公益 邀网友共创“自然之歌”
2016年10月28日 11:46 新浪公益

  近日,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发起的“自然之歌”创作大赛正式启动。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助力公益,邀请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大赛,改编由他本人创作的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以“自然”为题材重新撰写歌词。一周之内,已吸引300多位词曲爱好者踊跃参与。

  大赛通过网络征集相关歌词创作,活动共分五个阶段进行。首轮投票将选出三首入围“自然之歌”的歌词,并征集志愿者演唱、录制,交由专业评委评选,最终优胜作品将作为第三届全国自然教育论坛主题曲播放传唱。

  本次“自然之歌”创作大赛由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高晓松提供由他本人创作的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作为大赛改编曲目。今年3月,由高晓松创作、知名歌手许巍演唱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发行,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歌词“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更成为流行金句。

  这次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发起“自然之歌”创作大赛,高晓松还专门为大赛录制视频,面向公众发起公益号召,“欢迎大家参与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公益委员廖秋云表示,在自然教育领域,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给予了持续性、开创性的资助,尤其是资助举办两届全国自然教育论坛对行业的萌芽和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自然之歌’歌曲的传唱,唤醒更多公众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自然保护的行列中来。”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联合虾米音乐、UC头条、唱吧、优酷公益、新浪微公益等多个平台,同时发挥阿里音乐在资源和技术上的优势,通过音乐+公益的创新合作,撬动更多的公众走进自然了解自然,唤醒公众对自然生态的热爱。

  附:大赛官网:ziran.alijijinhui.org

高晓松环保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