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威英博守护万里长江 用啤酒换青山绿水

百威英博守护万里长江 用啤酒换青山绿水
2016年08月12日 12:54 新浪公益

  2016年8月1日,青海格尔木——近日,百威英博与“绿色江河”公益环保机构合作,向长江源生态保护站捐赠啤酒,用以支持“带走一袋垃圾,呵护长江水源”项目。通过用啤酒“买”垃圾的形式,百威英博号召藏区人民和往来游客,加入江河源头清洁队,共同守护20,000平方公里的牧区草原,延续“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环保理念。

  百威英博携手“绿色江河”共同守护长江源洁净环境

  历时二十天,一段啤酒的使命之旅

  裹着浓郁泡沫的金黄酒液充进酒瓶,有序地在纸箱列队,经打包封箱,随着运输货车来到火车站,踏上西行的班次,它们的终点不是超市货柜或者零售商铺,而是位于青海格尔木“绿色江河”长江源生态保护站的“长江一号公益咖啡厅”;它们即将奔赴一场以环保为名的使命之旅。

  20天!百威英博用20天完成这场“爱的西征”。公司从七月中开始为捐赠啤酒提出申请,随后不到一周就将捐赠物资送抵西宁,经过简单交接,“绿色江河”的工作人员继续接力,经一路颠簸,将这些啤酒到送达保护站。就是在这里,啤酒卫士们的西行使命正要开始。它们将代表百威英博,守护长江源的青山绿水。

  赠酒千万里,一次动人的牧区守护

  为了支持“带走一袋垃圾“项目,百威英博投藏区人民所好,不远千里带来深受藏民欢迎的百威啤酒当做“货币”,从参与项目的牧民手中“购买”他们从牧区带来保护站的垃圾;而游客们只要从保护站带走一袋垃圾送至回收处,同样可以在保护站的长江一号公益咖啡馆内享用一杯爱心咖啡。

  目前,这一活动正在长江源头进行,获得了众多牧民和游客的支持,不仅使长江源区约2万平方公里草场的垃圾得到了有效清理,更唤起参与者“饮酒思源”,让守护牧区生态,保卫长江水源成为共识,真正将环保理念植入人心。

  藏区牧民将垃圾带来保护站兑换百威啤酒

  跨度三个月,一场环保的强强联手

  以“酿造更美好世界”为梦想的百威英博,热衷环保事业,致力于在节约用水、水源保护等方面做出表率。其携手合作伙伴,实现绿色愿景的理念,与以保护长江源自然生态为己任的“绿色江河”不谋而合——该组织迄今已成立21年,坚守长江源和可可西里,为持续改善当地藏区的生态环境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此次百威英博与“绿色江河”,在百威啤酒主要市场之一的藏区强强联手,希望能在8月到10月三个月的期间,以可量化的效果改善牧区环境,回收利用资源,从量变引发质变,在参与者的心中唤起人们对水源地及环境的关注,以建立起一个常态化的公众、公益机构、企业和政府共同参与的管理体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