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亚鹏等公益明星号召关爱帮助唇腭裂儿童

李亚鹏等公益明星号召关爱帮助唇腭裂儿童
2016年05月30日 19:48 新浪公益

  藉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和公益明星们一起爱心接力,让更多唇腭裂儿童,获得微笑的权利。

  5月30日,全球领先出行平台优步(Uber)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在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共同启动“拼见微笑——关爱唇腭裂儿童公益计划”,并与李亚鹏、周韵、曹卫宇等一众公益明星将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向社会及优步用户发起号召:关爱儿童,帮助唇腭裂儿童。

童瑶、马蓉、梁静、曾卫宇、周韵、朱亦兵等一众公益明星也将支持 “拼见微笑”儿童公益计划及参与共同呼吁关爱唇腭裂儿童
  童瑶、马蓉、梁静、曾卫宇、周韵、朱亦兵等一众公益明星也将支持 “拼见微笑”儿童公益计划及参与共同呼吁关爱唇腭裂儿童

  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5月30日至6月5日),优步用户及司机可以通过优步平台社交平台线参加征集微笑行动,参与爱心捐赠,切实解决唇腭裂家庭的资金困难问题。而在北京的用户和司机更可通过优步平台及官方微博、微信渠道报名参加成为志愿者,于6月5日参与“拼见微笑”志愿行动,在车程途中完成上百块爱心拼图的创作和传递,全城联动传递爱的力量。

  这次活动募集的资金将全额用于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的手术,所有手术也将在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进行。

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

  关爱儿童

  优步与嫣然携手帮助唇腭裂儿童

  5月30日,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创始人李亚鹏先生现身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现场支持“拼见微笑”儿童公益计划启动仪式,他与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院长鲍爽一起以拼图组成“拼见微笑”,寓意寄望各方平台及社会力量进行合力,让更多唇腭裂儿童能够获得帮助,获得微笑。随后又与优步数十位员工志愿者一起,探访正在医院治疗的儿童。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院长鲍爽女士表示:“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刚在5月27日度过4周岁生日。这是我们第五年的第一个活动,是一个美妙的开始。风雨无阻的四个春秋,嫣然选择了一条不平坦也不平凡的路。感谢像“思源工程”、中国优步一样的合作伙伴对我们的支持,一间坚持医疗底线、友好医疗的高品质儿童医院才能成为现实。”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未来不仅将专注唇腭裂患儿的诊疗,更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公益平台,以共享公益的理念欢迎合作伙伴加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共享经济的典范优步加入嫣然大家庭是非常好的契机,也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嫣然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实现慈善梦想的平台,这样的慈善行动也是送给大家的儿童节礼物。”李亚鹏表示,欢迎优步加入嫣然大家庭。

  据透露,童瑶、马蓉、梁静、曾卫宇、周韵、朱亦兵等一众公益明星也将支持 “拼见微笑”儿童公益计划及参与共同呼吁关爱唇腭裂儿童。

  互联网+公益

  优步整合社会力量实现公益

  “我有两个孩子,就像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我们最大的心愿是看着孩子们健康地成长,自信快乐地长大。”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在启动仪式上说。

  柳甄认为, 公益的实现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而社会需要慈善公益榜样、需要更多志愿者弘扬高尚的公益精神。构建在虚拟科技上的优步追求做一个自觉承担这样社会责任的企业。因为每天给成百上千万人提供出行服务,使人与人的社会关系、交流和互动变得非常频密,优步一直希望并致力于营造互相信任、互存善意的社会关系,也十分期望优步能够发挥科技和平台的优势,不止能够凝聚用户,也能凝聚爱心,共享力量。

  中国优步并不是第一次跨界做公益。而关爱儿童又是中国优步在各个城市最常见的公益活动主题之一,除了创新的公益活动,优步也常在服务中加入与儿童安全、儿童体验相关的设置。

  去年底,优步举行了Uber Giving活动,在平台上鼓励用户和车主一起来为山区儿童募集书籍和玩具;在“温暖包”公益项目中,优步北京为灾区孩子捐赠了2016个总价值70多万的温暖包,送去御寒衣物、玩偶和减防灾知识读本;今年5月,优步集社会力量举办了帮扶单身母亲活动,在深圳,近日已有500辆优步专车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

  在优步的平台上,人与人的关系已不仅是乘客和司机、乘车和驾车,更多的,在行程中可以实现互动、互信,聚集人的力量以做有益于社会的事,有助于建立诚信、安全、有爱的社会关系。

  陶鸣副秘书长表示,在互联网公益时代,“思源工程”始终和包括中国优步在内的爱心企业、用户和网友一道,共同开展透明公益、阳光慈善。

公益机构代表等共同合影公益机构代表等共同合影

  如何参与

  “拼见微笑”行动

  今年六一,优步继续以“互联网+”的方式与公益结合。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5月30日至6月5日),优步用户及司机可以通过优步平台、司机之家等科技平台参与爱心捐赠、线上征集微笑行动,希望能切实解决唇腭裂家庭的资金困难问题。

扫描二维码捐赠通道,直接献出你的爱心微博扫二维码捐赠,直接献出你的爱心!

  而在北京的用户和司机更可于6月5日参与“拼见微笑”志愿行动,在车程途中完成上百块爱心拼图的创作和传递,寓意全城联动传递爱的力量。

  5月30日至6月5日,社会各界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与我们一起化身唇腭裂儿童的守护天使,用微笑和关怀为孩子们打造一双勇气的翅膀,让他们重获嫣然一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