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6批100个“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公布

第6批100个“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公布
2016年05月11日 10:0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根据举报线索,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主管的中国社会组织网今天公布了第6批100个 “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其中包括中国物流行业协会、中国民营经济研究院、国家标准化管理研究院等。为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民政部从今年3月至 今,已经分批公布了527个“离岸社团”“山寨社团”。

  据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离岸社团”“山寨社团”主要是内地居 民利用境内外管理差异和信息不对称,在登记条件宽松的国家和地区注册,多数都冠以“中国”“中华”“全国”等国字头字样,与国内合法登记的全国性社团名称 相近甚至相同。“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境内敛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