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间隔年计划”激发青年人的公益梦

“中国间隔年计划”激发青年人的公益梦
2016年04月01日 10:33 新浪公益
中国间隔年计划资助大学生中国间隔年计划资助大学生

  2016年3月29日下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中国间隔年计划”周年分享会暨“间隔年与中国大学生”公益研讨会在北京圆恩空间举行。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出席活动并致词。

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发言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发言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间隔年公益基金”是中国首个资助年轻人实施“间隔年”的专项基金,旨在中国年轻人中间传播“间隔年”概念,并通过实施“中国间隔年计划”奖励资助有思想、有创意、有勇气、对社会有责任心的年轻人在国内或海外实施间隔年计划,帮助他们积累生活阅历,磨练意志,提高能力,最终通过探索世界,认识自己,同时更好地履行自己对社会的责任。

  “中国间隔年计划”于2015年3月启动,成功资助8位年轻人实施自己的间隔年计划。在本次周年分享会上,基金项目负责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众推广部部长顾蒸蒸总结2015年度工作及资金使用情况,企业家乔新宇作为基金发起人代表讲述一年来的历程与体悟,最为精彩的部分是,有5位接受2015年“中国间隔年计划”资助的大学生回到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分享他们在路上的精彩故事。李文旭只身一人骑行北美,风雨无阻;廖小涵前往印度做义工,立志投身公益事业;符小惠与伙伴一起环华骑行,用记录片的形式展现所见所感;李玉镇致力于推广汉语,边学习、教学,边感悟生活;陈静雯行走西部,用做义工和打工的方式深入当地生活。

  激动人心的间隔年故事分享之后,中国间隔年公益基金发起人乔新宇先生与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执行主任夏莲女士签署了“导师合作备忘录”。中国间隔年公益基金的多位发起人都是长江校友,大家在公益理念方面高度认同,2015年,中国间隔年公益基金获得了长江商学院的年度公益项目。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最有代表性的企业家和社会人士,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社会责任感对年轻人来说是巨大的宝藏。长江商学院将从长江校友中选择合适的人选,为每个获得“中国间隔年计划”资助的大学生配备一位导师,更好地对他们进行精神支持和实践指导。

中国间隔年计划发起人乔新宇发言中国间隔年计划发起人乔新宇发言

  在随后举行的“间隔年与中国大学生”公益研讨会上,基金发起人、受助大学生、公益机构同行、资深媒体人、教育专家,以及关心和支持“中国间隔年计划”的社会各界代表共聚一堂,探讨与间隔年相关的话题。大家充分肯定“中国间隔年计划”对于当代青年张扬主体性的积极意义,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精彩观点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2016年的“中国间隔年计划”招募于即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全日制高校18—28周岁在校生;不限制申报主题,鼓励申请人在调研的基础上大胆设计,不限于义工、打工、游学、旅行、调研、摄影、写作等形式;根据申请人提交方案的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等指标筛选出10名入围者,然后根据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成绩确定最终结果并据此资助奖励,资助标准为30000元人民币3位,10000元人民币7位(特殊案例另行商议),报名网址http://www.china-gapyear.com/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