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儿基会青春启航计划在京启动

中国儿基会青春启航计划在京启动
2016年03月29日 13:42 新浪公益

  3月29日,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投资协会、智联招聘以及黄晓明工作室联合发起“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大型公益项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出席活动并接受捐赠。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为黄晓明颁发青春启航计划公益大使证书。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项目总体情况,他表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难是一个涉及政府、社会组织、企业、高校、家庭和千万大学生等多维度的社会问 题,需要各方力量的广泛参与、各司其职、协同合作,才能顺利推动解决。他表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打造好青春启航这样一个爱心平台, 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为缓解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难的问题尽心出力。

  智联招聘CEO郭盛说,大学生对自身定位不清晰、对职业期许不现实以及人才供求信息不对称,是影响大学生就业成业成功的主要原因。“青春启航计划”项目中可供大学生免费使用的“全国就业能力测评系统”可针对性地对参与大学生进行精准的岗位推送及实习机会对接,有效提升其就业成功率,让更多即将毕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从中受益。

  据悉,智联招聘联合黄晓明将在2016-2017年期间,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善款。“青春启航计划”公益项目开展将覆盖全国200余所 大学,惠及100万大学生。“青春起航计划”通过整合政、企、社三方资源,探索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精准化解决的创新模式,形成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测 评、学校骨干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大学生就业创业资源精准对接平台搭建的闭环链条,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的有效解决。

  当天,还举行了大学生就业创业主题峰会,发布了《2015大学生就业力诊断报告》。这是智联招聘基于2015年10月对全国30万名高校大学生的普查调研 数据形成的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有:大学毕业生在求职时普遍存在盲点、大学毕业生对职业的期望略显不现实、不成熟等。超过七成大学 毕业生选择的就业期望岗位并不匹配他们的行为特征和能力特点,四成以上的毕业生对于关乎工作和生活实际的问题没有明确的选择倾向。

  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全国妇联副主席靳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展涛、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助理会长、产业与金融创新平台秘书长祝慧烨、地方教育部门代表、高校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媒体代表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