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书歌文化教育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书歌文化教育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2016年03月28日 13:17 新浪公益

  2016年3月28日上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沪臣集团上海书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书歌文化教育专项基金”,在北京中国妇女活动中心 举行启动仪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沪臣集团、上 海书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邸兵,著名节目主持人王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书歌文化教育专项基金”的设立,旨在帮助儿童少年传承经典文 化,提升素质修养。具体将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符合儿童身心特点的相关教育内容的研发,帮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和传承优秀文化经典。另一方面,将组织 开展以“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为主题的儿童语言表达类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做主角,通过互联网和移动新媒体的传播来倾听孩子们的心声,记录孩子们的成长,展示 孩子们的风采,为社会输出更多的好声音与正能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致辞中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精神家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充分发挥公益组织优势,动员和联合社会各界,着力于传统文化的教育与传承,让孩子们在中华优秀文化的充分滋养和爱的教育下,更加茁状成长。基金发起方之一沪臣集团、上海书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邸兵现场向中国儿基会捐赠了500万元,作为基金的首笔启动资金。他还表示将 充分发挥公司的优势资源来全力支持基金下一步的实施和推广,并希望社会各界朋友都来关注基金,凝聚起更多爱心与力量帮助孩子们传承文化、提升素质,健康成长。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在活动中接受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的“书歌文化教育专项基金公益大使”的称号。他表示,将尽其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鼓励孩子们发出自己的心声,呼吁更多人来关注这项公益项目,传递正能量。

  活动中,四位来自各地的孩子代表现场作了主题演讲,他们从亲情、感恩、环保等角度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令现场来自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的嘉宾深受感染,赢 得了阵阵掌声。嘉宾们纷纷表示,社会需要不同的好声音,孩子们发出来的是最真实淳朴的声音,需要我们用心去聆听和感受,“书歌文化教育专项基金”将是一个 全新的公益平台,大家都非常期待在这个平台上听到更多的孩子们的声音,都愿意积极支持参与基金的实施,用爱心与力量为儿童公益事业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做出 自己的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