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助推中国青少年足球未来

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助推中国青少年足球未来
2016年03月21日 11:36 新浪公益

  3月19日,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佛山站正式开营。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及出席了此次活动。120名经过层层筛选的佛山当地青少年脱颖而出,成为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佛山站的首批小球员。而佛山站训练营是继成都、长春之后,开启的第三个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在足球训练营开幕仪式上致辞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在足球训练营开幕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被授予“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终身荣誉顾问”称号,这也是容老去年在广州亲自启动“一汽-大众新未来足球专项基金”后,第二次参加一汽-大众足球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国老一辈足球人对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在此次开营仪式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5年来,一汽-大众在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汽车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回馈社会。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可以回馈佛山多年来对企业的支持,更可以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托起中国足球梦。”

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在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开幕仪式上致辞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在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开幕仪式上致辞

  助推中国青少年足球未来

  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由一汽-大众、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及中国足协三方携手共办,是为8-12岁全日制在校学生提供的专业足球训练平台。开营仪式上,小球员代表接受了一汽-大众与佛山市政府赠予的纪念足球,并在随后的训练课程中,用汗水和笑脸表达着他们对于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这些小球员们还将参加数十次的专业课程训练。

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寄语小球员,并传授足球技巧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寄语小球员,并传授足球技巧

  为了保证训练的专业性,训练营聘任的主教练都是经过中国足球协会认证的国内专业教练。不仅如此,一汽-大众还积极利用国际资源,引入拜仁、狼堡职业教练,为小球员授课。与此同时,不同城市的训练营场地均是一汽-大众提供的专业足球运动场。所有的努力,都为保证训练营小球员可以得到最科学、专业的高水准训练,真正实现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

  去年,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在成都、长春两地相继开营,至今已开展了数十场专业培训,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对一汽-大众而言,为孩子们提供一个科学、安全的训练平台,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在这项运动中培养起健康的体魄与性格,或许比培养一名球星来的更为重要。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二十五载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广东省足协副秘书长陈玉良共同为“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佛山站”揭幕

  2014年,一汽-大众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将企业社会责任践行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明确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视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和工作的重心。目前,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涉及交通安全、社区建设、灾害救援等多个领域。而在2015年全新开展的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项目正是一汽-大众对社会责任承诺的履行,旨在利用最优秀的国际、国内资源,提升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整体水平。

  随着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推广与深入,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加入其中,接受正规、高水平的训练。而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也将推广至全国,并形成示范效应,为中国足球梦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现场有来自于中国足协、广东省足协、佛山市体育局、教育局、媒体记者、教练员、小球员及家长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