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德基金会国际办公室在日内瓦正式揭牌

爱德基金会国际办公室在日内瓦正式揭牌
2016年03月15日 16:47 新浪公益

  继2015年11月7日爱德基金会30周年庆典上宣布成立爱德国际办公室之后,今年3月9日在瑞士日内瓦爱德国际办公室正式举行仪式揭牌成立。

爱德基金会国际办公室在日内瓦正式揭牌爱德基金会国际办公室在日内瓦正式揭牌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傅聪大使、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苏省宗教局局长李国华先生、埃塞俄比亚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副大使德哥古。马如塔博士以及世界基督教教会联合会总干事奥尔瓦。退特博士、世界路德宗联盟总干事马丁。君格博士、世界救灾联盟首席运营官葆琳娜。帕西拉女士、粮惠世界董事会主席康妮拉女士、全球伦理网基金会总干事和日内瓦大爱基金会主席司徒博博士等社会各界和爱德海外合作机构代表共计1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揭幕典礼。爱德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丘仲辉先生、爱德国际办公室主任张素玉博士、爱德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凌春香女士等出席揭牌仪式。

   国际化基因 

  作为一个自1985年4月正式成立伊始就具有国际化基因的机构,爱德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项工作,多次派员参加联合国和世界组织的会议并发言,积极参与和推动社会发展和民间的友好往来。自2014年7月成为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谘商地位组织后,爱德得以在更大的国际舞台上与更多的国际民间组织开展交流互动,让中国社会组织的声音传扬更远,发挥中国民间组织在国际交往中的独特和重要作用。

  去年7月1日,为了促进中国与非洲人民的友好往来和资源分享,促进非洲的社会发展,爱德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正式成立了爱德非洲办公室。这是中国第一家公益机构在非洲正式设立办公室,它标志着中国民间组织国际化“四无”状态的终结,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出席瑞士日内瓦爱德国际办公室成立仪式的海内外嘉宾出席瑞士日内瓦爱德国际办公室成立仪式的海内外嘉宾

  爱德国际办公室此番选址日内瓦本身也颇具深意。日内瓦是瑞士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各个国际机构云集地,如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均设在此。它也以其深厚的人道主义传统等闻名于世。这一点与爱德基金会的机构宗旨,以及承担国际人道主义义务的真诚决心和责任担当相当契合。而爱德与欧洲的许多机构,如总部在日内瓦的世界基督教教会联合会、世界路德宗联盟、世界救灾联盟、全球伦理网基金会等都有密切的联系与合作。

  民间公益先行

  爱德国际办公室的成立,不仅是秉承了爱德基金会的“让世界更美好,让社会更公正,让生命更丰盛”的愿景,同时也是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以及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交往合作的需要。作为中国重要的一支民间力量,爱德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承担更多国际人道主义责任,让公益先行,加强与不同国家民间组织的交流合作,重点服务基层民众,广泛开展教育医疗、减贫开发、生态环保等各类公益慈善活动,致力促进世界范围内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为人类的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爱德相信,这些努力都彰显了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对国际合作以及全球社会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将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新的正能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