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连杰参与“太极进校园”公益活动

李连杰参与“太极进校园”公益活动
2016年03月04日 14:12 新浪公益

  3月4日,由北京太极禅院举办的“太极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北京顺义区李桥中心小学举办。北京太极禅院创始人之一李连杰、老牛基金会秘书长雷永胜、太极拳世界冠军王占海、顺义区教委领导,及京城十余家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孩子们打太极的朝阳之美。在现场,李连杰向孩子们讲述起他的太极梦想与情怀,使得小粉丝们对太极的热情空前高涨。

  李连杰太极情怀: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承担和分享

  心怀热忱之心,李连杰与在场嘉宾先行观看了李桥小学文体活动发展、太极文化在学生中的推广等事宜,对学校在“持续推广太极文化、继续加强与太极禅院的深度合作”的未来深感欣慰。

李连杰和在场嘉宾参观李连杰和在场嘉宾参观

  之后,活动在校长的开场致辞中正式拉开帷幕,50名孩子迅速排开阵势,一招一式整齐划一,配合孩子们认真的神情和清脆响亮的声音,一张张笑脸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活力,让人赞叹生命美好的同时,不觉心生对祖国花朵的骄傲和自豪。

孩子们练太极孩子们练太极

  看到孩子们将太极诠释的如此令人心醉,李连杰极为开心,赞扬孩子们的表演让人看到了太极等中国优秀文化传承的希望,并兴奋向孩子们分享了他的太极梦想和情怀,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体质,健康快乐的成长,懂得感恩、承担与分享。他表示,未来期待太极禅公益事业能够走进、扎根更多校园,让更多青少年能较早接触到太极运动和文化,以中国传统文化智慧为自豪,“孩子是未来的希望,作为龙的传人,我们这一代有责任、有义务将龙的精神一代一代往下传。”

李连杰讲话李连杰讲话

  大美太极魅力:太极教练精彩表演获孩子们惊喜欢呼

  当太极进入校园遇到活泼喜动的孩子们,太极的魅力也将持续绽放开来。在场师生们兴致勃勃,来自北京太极禅院的太极教练们随之奉上了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一招一式变化莫测,将太极拳的刚柔并济、动静结合表达得淋漓尽致,这场高水准的表演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孩子们纯真的脸庞中透露着意犹未尽的兴奋和开心:太极好炫酷好好玩!

太极教练表演太极教练表演

  带着孩子们的期待,李连杰和太极教练们随后邀请孩子们来了场开心的太极互动体验。在教练们的细心教导下,孩子们认真专注,练的津津有味,李连杰不时指点,和同学们开心交流互动。这一刻,在孩子们的眼中,李连杰不再是仰慕的明星,而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者,在向同学们讲述着他对太极的热爱。在场观摩的40多所小学校长也深受感染,重新认识了太极拳,当场表示要将这一公益课程普及到所在学校中。

  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快乐的瞬间在此定格。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中,李连杰与在校师生合影留念,嘱咐孩子们要身心平衡的面对学习与生活,希望太极一直伴随他们的成长。

李连杰和孩子们互动李连杰和孩子们互动

  传承太极文化:打造中国符号,传递健康快乐

  据了解,北京太极禅院,是马云、李连杰共同创办的太极禅品牌旗下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理事会成员有马云、李连杰、牛根生、刘延申、吴彬、郭广昌、陈彬。通过发起、实施公益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太极禅文化、认同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

  太极禅院从2013年开展“太极进校园”公益活动至今,得到了“老牛基金会”的全力支持,公益普及活动已覆盖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等11座城市的34所学校,公益教学累计普及人数13,833人,普及人次近15万人次。同时,太极禅院还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合作开展太极健康科研项目,正在进行“太极运动防治颈椎病临床综合评价研究”和“太极运动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研究”,践行太极禅一贯追求的关注人们健康的理念。

  未来,北京太极禅院将扩大太极进校园项目的公益合作,与心怀公益心的体育文化教育领域相关机构开展合作,携手实现太极公益梦。并联合开展太极进校园公益活动的各个学校,成立校园联盟,旨在促进太极运动与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传播与发展,培养青少年以传习传统文化为己任,打造中国符号,传递健康快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