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关注听力健康

“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关注听力健康
2016年03月03日 18:32 新浪公益
2016年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北京会场2016年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北京会场

  2016年3月3日是第17次全国“爱耳日”。3月2日晚,2016年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国残联、教育部、工信部、民政部、人社部、环保部、文化部、卫计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老龄委办公室等13个全国“爱耳日”主办部委领导同志,全国爱耳日的政协提案委员和首都社会各界人士近2000人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由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承办。

  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已历经16年,惠及全国近60%的人口,极大地普及了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对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推进我国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设立“国际爱耳日”,促进全球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约60%的15岁以下儿童可以避免听力损失,儿童听力障碍早发现、早干预和早康复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在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下,我国已有越来越多的听障儿童通过早期佩戴助听器或植入人工耳蜗,进行科学康复后能听会说,顺利升入普通学校学习,回归主流社会。

听障儿童表演诗朗诵《Can You Hear Me》听障儿童表演诗朗诵《Can You Hear Me》

  本次“爱耳日”将活动主题确定为“关注儿童听力健康”,旨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儿童听力健康的关注,预防和减少儿童听力障碍的发生,不断提升我国人口的综合素质。

音乐会现场开展“点亮心中的灯”听障儿童绘本捐赠活动音乐会现场开展“点亮心中的灯”听障儿童绘本捐赠活动

  为扩大全国“爱耳日”活动影响,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通过工信部协调三大电信运营商向全国省会城市发送全国“爱耳日”公益短信;联合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日报、新浪公益、腾讯公益等多家新闻媒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国“爱耳日”宣传,普及爱耳护耳知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