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邱启明、杨洋为孤残儿童发声 春晖博爱春节网络筹款247万

邱启明、杨洋为孤残儿童发声 春晖博爱春节网络筹款247万
2016年02月26日 17:57 新浪公益

  2015年2月,专注于为孤残儿童提供家庭式抚育的中华儿慈会春晖博爱项目在刚刚结束的 “送孩子一个福气年”春节公益网络筹款活动中,共收到来自14.2万位网友共计147.3万元的爱心捐助。此外,爱钱进理财还将为该项目爱心配捐100万元,使得此次网络筹款收到的善款总数达到247.3万元,创下了中华儿慈会春晖博爱项目网络筹款历史上的新高。该项目所得善款将用于春晖博爱“春晖妈妈”项目,为孤残儿童送去妈妈般的爱。据了解,这也是我国首次出现在春节期间,由公益机构联合明星和爱心企业共同在全国范围内号召公众关注孤残儿童的情感需要。意味着我国关爱弱势儿童的公益项目早已不再停留在单纯解决温饱问题的阶段,更是向着全方位、多元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体现了我国社会公益体系的日趋完善,并日益与国际社会接轨。

  据悉,“送孩子一个福气年”公益网络筹款活动由蚂蚁金服公益和新浪微公益联合7家基金会共同发起,由1月26日开始,至2月22日截止。该活动的目的在于为孤残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受灾地区儿童、贫困山区小学生等全国各地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关爱。同时,邱启明、杨洋、郑爽、亚洲人气团队EXO、翁虹、谢晖、郭洋子等明星参与了视频拍摄,在支付宝生活圈以及网络上为春晖博爱的孤残儿童发起“抱一抱”的呼吁。根据统计数字显示,三天时间内共有超过750万人次的网友浏览了该活动。

  春晖博爱理事长王振耀表示:“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中,我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已经为孤残儿童提供了许多满足吃饭穿衣和基础教育等需求的保障。作为国内率先以专业化培训的全职的工作人员来回应孤残儿童情感需要的公益机构,春晖博爱的发展也体现出我国社会意识的进步。一个国家经济的腾飞预示着人民社会责任意识的觉醒。这次网络筹款活动的成功对于春晖博爱甚至是中国公益事业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同时,春晖博爱此次网络筹款的成功也标志着我国公众对孤残儿童的需要的认知已经开始转变——孤残儿童的需要不仅仅是吃饱和穿暖,孤残儿童需要家庭式的抚育,需要妈妈的爱。

  春晖博爱作为政府和福利机构的有力补充,主要工作是在政府的儿童福利机构中开展项目,并建立儿童教育抚育示范中心以及省级培训基地。此外,自2011年起,春晖博爱的国际合作伙伴半边天基金会受我国民政部之邀,通过彩虹桥项目对中国儿童福利系统中的保育员进行正式培训并授予结业证书。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表示:“作为已经在中国本土运作18年的公益项目,春晖博爱项目能够从众多儿童类公益项目中脱颖而出,不仅在于它关注了孤残儿童的情感需求,更因为它将母爱专业化,在项目运作中体现的专业性和完善性,并能够对我国社会整体的儿童抚育理念产生深远且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此次春晖博爱春节网络筹款项目的成功,与爱心企业全方位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如今,一个繁荣昌盛的中国已经准备走进公益事业的新时代。同时,作为公益机构,我们很高兴能够看到许多像爱钱进理财这样的本地企业愿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他们不仅仅为项目提供了经济支持,更是积极推广孤残儿童公益理念。此次爱钱进理财的参与也是国内企业支持公益事业的典范。实际上,企业的一分投入能够撬动政府和社会对公益事业更大的投入。”春晖博爱首席执行长薛一心说道:“而真正的公益事业中的共赢是政府、企业和公益组织三方都能够在这个平台上达成目标,最终呈现出高质量的项目来回报社会。”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10万儿童被遗弃。孤残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同样需要妈妈的爱。科学研究表明,孩子一出生就需要和一个关爱她的成年人形成情感依恋。一旦缺失这种情感依恋,往往会导致孩子发育迟缓,并且长大后出现种种问题。春晖博爱关注培养身心健全的孩子,与政府开设的福利机构进行合作,通过聘用并培训全职的专业春晖妈妈,确保每一个失亲的孩子都能与关爱她的一个成年人建立起情感依恋。

  (左图为一般家庭中三岁孩子的脑断层,右图为被忽视的三岁孩子的脑断层)

  春晖博爱的团队早于1998年就已经开始投入帮助中国弱势儿童的工作,2012年在北京正式注册基金会。春晖博爱延续了美国半边天基金会的成功经验,在各地合作的福利院中招募与培训当地全职的“春晖妈妈”为孩子们提供科学、系统、持续和专业化的照料。目前,春晖博爱资助并运行“春晖婴幼儿”、“春晖学前”、“春晖青少年”、“春晖家庭”、“春晖医疗关爱”、“春晖培训”等六大项目,足迹已遍布27个省市自治区的58个项目点,每天帮助超过6000个孤残儿童。在“春晖妈妈”们的关爱下,孩子们重沐爱的童年,他们的生命得以改变,他们在生活的点滴中感受乐趣,在充满爱的氛围中健康成长。在刚刚公布的北京市2015年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中,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在符合条件的305个社会组织中获得5A级最高评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