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远洋感恩音乐会用歌声温暖山区孩子

远洋感恩音乐会用歌声温暖山区孩子
2015年11月30日 10:58 新浪公益

  歌声嘹亮 感恩之夜精彩纷呈

  “爱唱响”大型品牌公益系列活动于2014年首度开展,旨在延续远洋对精神品质一贯追求的同时,以音乐为切入点为边区孩子架起通往外面世界的桥梁,表达专注于改变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的持续态度和行动,也向全社会全面展示远洋CSR深耕教育十余年的丰厚成果。2015年活动进行全面升级,形式更加丰富、规模持续扩大、参与人数逐年增加,社会影响显著提升。

  从7月“远洋好歌声”的开启到9月“内蒙古乡村音乐夏令营”、10月“公益快闪众筹”再到11月“北京音乐之旅”,历时近半年的“爱唱响•第二季”系列活动最终以一场感恩音乐会的形式盛大绽放、圆满收官。

  本次音乐会共分为“那时花开”、“携手而来”和“唱响未来”三个篇章。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和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学生共同表演的《北川日记》,以“羌笛”为故事线索,为观众们讲述了独特的羌族文化。湖南江永的学生们带来的女书歌曲---《江永果子歌》,展现了“女书”作为世界唯一女性文字的神秘魅力。此外,内蒙古学生热情奔放的马头琴表演、新疆哈萨克族学生当地民歌演唱,青海藏区孩子们原生态的舞蹈以及来自芳草地远洋小学的京剧神童、京剧大师梅葆玖先生的徒孙、梅派最小传承人巴特尔献上的京剧选段《凤还巢》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爱唱响的舞台上,五地少数民族学生和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芳草地国际学校万和城实验小学、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中国传媒大学的学子同台,展现音乐才华、交流民族文化,一起憧憬对美好未来的期望。

  明星加盟 播撒社会正能量

  除了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外,本次“爱唱响•感恩音乐会”也得到了众多明星、歌唱家、表演艺术家的大力支持。蒙古族歌手呼斯楞、内地首席女子组合“明骏女孩”、民族歌唱家马一鸣等在内的众多艺术家也悉数到场,为在场观众送上专业级的音乐饕餮盛宴。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量级歌手,呼斯楞在今年夏天参加完内蒙古乡村音乐夏令营后,第二次登上爱唱响的舞台,并带来了为活动专门谱写的歌曲《我们回》。呼斯楞表示:“很高兴有像远洋之帆这样的公益组织在关注内蒙、关注那里的教育问题。我很荣幸,能跟一群充满爱心的人士一起回到内蒙,给那里的孩子带去温暖和帮助,希望用音乐的力量唤起更多人对偏远地区孩子的爱。”

  而曾经三度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民族歌唱家马一鸣的到场,更使得现场星光熠熠,马一鸣有着“百姓歌手”的美誉,她以亲和的微笑,大气而不失轻柔的唱腔,为大家献上《我用歌声谢谢你》,表达出对孩子们浓浓的祝福和深情。与此同时,她还特别邀请到中央民族大学男高音歌唱家吴扎拉韬以及一鸣声乐创办人马丹倪到场助阵,为孩子们加油鼓劲,众多明星嘉宾、艺术家的倾情表演传递出满满正力量,将当晚演出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

  网聚合力 托起孩子美好明天

  由远洋地产出资成立的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关注及扶持教育作为其主要公益方向,并通过“小伙伴成长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奖”“园丁奖”三大常设项目对边远贫困地区及少数民族地区学校师生、高校学子等群体给予持续帮扶和支持。“爱唱响”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偏远地区孩子提供了开拓眼界视野、实现音乐梦想的舞台,更以此为纽带,将远洋之帆旗下公益项目和资源进行了有机整合,联动起政府机构、学校、企业、合作伙伴、社会团体、志愿者、媒体、业主等各方力量,切实参与到对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的改善上来。

  作为教育帮扶的重要一环,远洋之帆与远洋地产合作,将远洋招募高校员工的雇主品牌“探海者”发展与延伸, 7年来在团中央、教育部的指导下,坚持不懈支持全国高校学生开展社会实践,通过深入边区,身体力行,为改善基础教育的不平衡竭尽所能,让“探海者”的外延部队不断得以壮大。在感恩音乐会的现场也特别对“探海者”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评选活动中的杰出团队进行了表彰。

  此外,今年新增加的2所少数民族地区学校与2所北京学校的最新结盟,也使得 “爱唱响”互助同盟学校达到10所,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更强大的弱势教育专业帮扶群体,共同为改变贫困地区孩子的未来而努力。

  “手拉手, 看世界”,每一次爱的触碰都产生让人希冀的美好——乡村孩子和城市孩子,学生实践与文化传承,原生态音乐与专业音乐,明星效应与社会正能量,他们的携手所迸发出的感动与力量,让“爱唱响”几个字在寒冬里格外耀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