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基会志愿者潮州开展趣味阅读活动

青基会志愿者潮州开展趣味阅读活动
2015年11月09日 13:41 新浪公益

  11月6日,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恒生中国”)志愿者一行来到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夏校小学,与全校学生开展了一次特别的阅读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恒生中国副行长兼南区主管刘鉴坤先生带队,所探访学校为2015恒生中国“希望工程快乐阅读”公益项目受助学校之一。

  “希望工程快乐阅读”项目是恒生中国连续第五年面向乡村学校开展的素质教育公益实践,今年该项目继续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基会”),为广东省潮州市的9所乡村小学捐赠图书、提供教师培训、开展阅读课及阅读主题活动、并安排员工志愿者到学校与受助学生互动。

  活动当天,刘鉴坤先生与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谢长仙女士共同为“希望工程快乐阅读”项目揭牌,并向同学们赠送文具礼包,鼓励他们快乐学习。随后,志愿者带领学生,参与了“你画我猜”、“快乐领读”及“绘本分享”等多项趣味互动,通过绘画联想、美文朗诵及绘本阅读的方式,为学生带去丰富的阅读体验。

  在“快乐领读”环节,刘鉴坤先生来到学生们中间,邀请学生逐一用各地方言,以游戏接龙的方式对文章进行诵读,有趣的互动引爆了现场的气氛,课堂上欢笑声此起彼伏,学生们在游戏之余感受到阅读和语言带来的魅力。此后,志愿者还协助项目督导分别对十余组师生进行一对一访问,就同学们对阅读课程的接受程度、阅读分享活动的效果、教师培训的内容及阅读角的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夏校小学为本次“希望工程快乐阅读”参与学校之一,受到“快乐阅读”的氛围带动,学校在开展阅读课程之余还自主开发了有趣的阅读活动,例如“阅读大富翁”——学校给每位学生开设阅读存折,将所读书籍的页数换算成阅读币存入阅读存折中,鼓励同学们争当“阅读小达人”。 夏校小学校长刘金宏说,“从前我们乡村学生普遍存在‘无书读’或‘不会读’的状况,‘希望工程快乐阅读’项目为学校送来了一大批优秀儿童读物,并通过教师培训为学校培养阅读教育人才。该项目开展短短2个多月已初见成效,学生的阅读能力、表达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上语文课也更有热情。相信随着项目的进一步开展,可以帮助更多学生爱上阅读。“

  2011至2014年,恒生中国已在偏远贫困地区的20所乡村小学建立了“恒生银行希望工程图书室”,共组织来自全国的近90名员工志愿者开展了逾20次以阅读教育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为1500多位小学生带去寓教于乐的阅读体验和精神享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