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2015年10月26日 14:42 新浪公益

  2015年10月21日-24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亚太儿童早期发展网络组织、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项目中国合作伙伴网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暨亚太儿童早期发展2015年会”于北京举行。此次大会是在中国举办的首个讨论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问题的国际大会,交流各国在儿童发展和扶贫事业方面的实践与经验,推动儿童发展目标的实现。

  作为此次大会的支持单位,联合利华卫宝全球品牌副总裁Kartik Chandrasekhar、联合利华北亚区公共事务总监吴亮受邀出席了此次大会。联合利华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长期以来保持密切合作,双方就此前合作的“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并希望将联合利华旗下卫宝品牌的“21天洗手课程”融入该项目,作为山村教师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内容,为当地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卫宝全球品牌副总裁Kartik先生接受媒体采访卫宝全球品牌副总裁Kartik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秉承品牌使命提升除菌意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因腹泻类疾病和肺炎而活不过5岁的儿童超过170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生病死亡的儿童中18%是因为腹泻和呼吸道感染。作为联合利华旗下的全球第一除菌品牌,基于联合利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指导,卫宝品牌深具企业社会责任感,一直关注着儿童的健康成长。1894年,联合利华的创始人William Lever为帮助英格兰人民抵抗霍乱而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块抗菌香皂– 卫宝,因此自诞生起,“守护生命”就成为了卫宝的品牌基因和品牌使命。2014年,卫宝进入中国,不仅将世界上领先的抗菌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同时也希望继续延续品牌使命,帮助中国千万少年儿童养成正确良好的卫生习惯,远离疾病。

  “在中国,孩子依然是家庭的中心,也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所谓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发现孩子如果经常生病就会不断缺勤,不仅错失很多学习的机会,还会减少孩子们和同学们的互动成长,失去很多在同学面前表达自己的机会,造成身心多方面的影响。”卫宝全球品牌副总裁Kartik表示:“为儿童提供健康、卫生的产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除菌意识,建立良好的洗手习惯,让中国儿童减少生病,时刻闪亮是卫宝所希望的。”

  

卫宝全球品牌副总裁Kartik先生将儿童手指画赠送给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先生卫宝全球品牌副总裁Kartik先生将儿童手指画赠送给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先生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公益善举遍及全球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儿童早期发展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与重视,儿童的健康成长已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一百多年来,卫宝始终秉承“守护生命”这一社会使命,与全球各大公益组织保持密切合作,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救助会,并得到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协会的支持。也因此一直以来卫宝在世界各地多个国家不遗余力地推进关爱儿童健康的公益事业,迄今,卫宝的社会使命遍布全球,影响2亿5千万人次。

  在印度尼西亚,卫宝和政府合作,创建了“小小医生”项目,为每一所学校配备了5名年轻的医生来帮助促进孩子们的个人卫生教育。2010起,为更好的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卫宝在印尼率先发起“21天洗手习惯养成”的公益项目,足迹遍布7个国家,影响超过1.8亿人。2013年,卫宝在印度发起“帮助孩子活过5岁”的乡村公益项目,有效改善该村庄的卫生条件和卫生习惯,大幅度降低村庄儿童5岁前的死亡率。

  卫宝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发起了“卫宝健康举手行动”,活动历时1年,在北京、上海、无锡、成都、深圳5座城市,374所学校落地执行。卫宝将“21天洗手课程”带入校园,旨在帮助儿童在一天内5个关键场合早餐前、中餐前、晚餐前、如厕后、洗澡时,养成使用抗菌产品正确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通过观看洗手动画,体验细菌检测实验,礼品奖励,画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机制,让课程更有趣味性,让儿童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更好的学习洗手课程。截止2014年底已经影响了569,330名父母和孩子的卫生习惯,预计至2015年,将会影响118万父母和孩子。可以说,真正将改变卫生习惯这件事从一句口号落到实处。

  “帮助千万儿童建立良好的洗手习惯,减少生病,让他们时刻闪亮是卫宝一以贯之的社会使命”,卫宝全球品牌副总裁Kartik表示:“卫宝坚信,通过每天的细微行动,最终能够积少成多,从而改变世界。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卫宝一定能够实现至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改变10亿人的卫生习惯的美好愿景,让人们更好地享受健康生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