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5嫣然天使基金“天使之旅”河南行

2015嫣然天使基金“天使之旅”河南行
2015年10月26日 17:33 新浪公益

  2015年10月21日,嫣然天使基金“2015天使之旅·把爱传出去·河南行”医疗救助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目前已收到超过160名河南唇腭裂患儿的救助申请。10月18日-20日,天使之旅医疗队的儿科医生将与本次定点合作医院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河南省口腔医院)的医生一起对报名患儿进行入院筛查。

  嫣然天使基金嫣然之星、著名影星赵雅芝女士也将参与此次天使之旅,探望当地唇腭裂儿童。

  短短一个月,接收到超过三倍的患儿报名

  此次天使之旅原计划征集50名需要帮助的唇腭裂儿童,但是一个多月内,竟收到超过三倍的申请数量,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河南省口腔医院)医政科科长邢政伟对这一数字也感到吃惊:“按照惯例,我们医院一年才接诊300个唇腭裂患儿。这次用短短的一个多月去征集50个患儿,我原本是担心病源不足的。没想到一个月,就报了160多个。”

  事实上,9月16日,嫣然天使基金才刚刚结束在新疆的医疗救助,此次新疆行共收到超过210份救助申请,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12名患儿全部完成了手术。这个数量是往届天使之旅的数量之最。然而这已经是嫣然第四次来到新疆提供医疗救助,对于仍然巨大的求助数量,嫣然天使基金发起人李亚鹏先生表示:“天使之旅的口号是“无论你们在哪里,我们都要找到你”,中国大部分唇腭裂都发生在贫困偏远地区,尤其在山村里,甚至还有人不识字,他们很难通过网咯、媒体得知救助信息,找到我们。所以我们要找到他们!因此每年一次的天使之旅,从今年开始增加到2-3次,因为我们几个月的奔波,换来的是孩子一生命运的改变。”

  据悉,我国平均每25分钟就有一名唇腭裂出生缺陷儿童出生,每年新增约2.3万,如此庞大的基数与增速,对于任何一家公益机构来说都是任重而道远。

  高水准医疗专家为复杂病情保驾护航

  除了申请数量众多,患儿的病情也是纷繁复杂。

  邢政伟介绍,“目前已报名患儿中,有超过100位都希望接受唇腭裂一期手术,这和嫣然天使之旅的目标一致,但也有希望进行二期手术的。二期手术属于整形美容手术,一般是针对一期手术失败的案例,来进行修正。”

  嫣然天使基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曾接到社旗县宗教局打来的电话,说河南有一个被道观收养的孤儿,已经11岁了,之前做过三次手术,但效果不好,这次希望天使之旅的专家给一些更专业的意见。”工作人员表示,除了一期手术,嫣然每年也会接到数以百计的二期、或在其他地方手术失败后的医疗求助。

  据了解,2014年嫣然天使基金资助并促进成立了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该联盟吸纳了全国70家医院的包括口腔颌面外科、整形外科、正畸、语音、心理等多学科在内的从事唇腭裂治疗的主要医疗资源。而嫣然天使之旅医疗队的志愿者医生正是全部来自此联盟,高水准的医疗水平已成为嫣然医疗队的保障与品牌。

  9年,10000个微笑

  “天使之旅——把爱传出去”医疗救助项目始于2007年,9年间,跨越了四川、新疆、西藏、内蒙古、黑龙江、海南、贵州和青海8个省份,为596名偏远地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实施了全额免费唇腭裂缝合手术。

  自2006年成立以来,除了走出去帮助贫困边远地区的唇腭裂儿童,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唇腭裂患儿来到北京完成手术。9年间,嫣然已为超过10000名患儿提供全额免费的唇腭裂修复手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