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延安脑瘫儿童关爱项目助力精准扶贫

延安脑瘫儿童关爱项目助力精准扶贫
2015年10月23日 15:53 新浪公益

  2015年10月22日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南方周末、网易公益、39健康网发起的“启智公益行动”在延安与延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行启动仪式,双方现场签署了延安脑瘫儿童资助项目合作协议。

  习总书记提出要“抓好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工作,确保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通过实施启智公益行动对延安革命老区贫困家庭的脑瘫儿童进行资助,支持老区扶贫开发工作和残疾人事业。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与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彭永涛签署延安脑瘫儿童资助项目合作协议书  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井剑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彭永涛共同启动启智公益行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捐赠方同意的基础上从启智专项基金拨一百五十万善款资助延安脑瘫儿童,延安市人民政府通过民政、卫生、人社、残联等部门的政府救助、医疗保险、社会救助、康复项目等给予支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分期分批资助100例以上脑瘫儿童进行手术及康复,并确保被资助对象承担的医疗费用不超过全部费用的10%。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智基金阳光大使李传杰(脑瘫患者)和知名艺人欧阳青爱心演绎《爱的奉献》,公益大使冯文娟(知名女演员)现场捐赠了物品并发言。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智基金阳光大使李传杰和知名艺人欧阳青爱心演绎《爱的奉献》右:李传杰,左:欧阳青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与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彭永涛签署延安脑瘫儿童资助项目合作协议书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国庆招待会讲话中郑重强调,“加大精准扶贫力度”,“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不再被辍学绊倒,让普通群众不因大病陷入绝境”。近几年,社会对儿童弱势群体的关注增多。脑瘫是因脑损伤导致运动障碍,很多脑瘫儿童不能生活自理、被迫辍学,其家庭因病致贫、返贫。脑瘫属于新生儿高发的致残性疾病,最低发病率在2‰。数量大、治疗期长、见效慢,脑瘫救助成为了公益事业的“坚冰区”。“启智公益行动”现面向全国开展脑瘫疾病科普教育及预防,对0-16周岁患儿进行义诊筛查及基础能力测评,专家提供治疗参考方案,同时发现脑瘫儿童的特长。此后,基金会将资助其中部分患儿进行手术及康复,并在市级地区捐建康复中心,解决脑瘫儿童需要长期康复的难题。通过治疗,许多脑瘫患儿有可能实现生活自理。本次和延安市人民政府合作是一个大胆尝试,今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尽可能地为更多地区的脑瘫儿童提供帮助。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智基金公益大使冯文娟到现场看望脑瘫儿童,右一:冯文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智基金公益大使冯文娟到现场看望脑瘫儿童,右一:冯文娟

  陕西省级有关部门同志,延安市级有关部门同志,爱心企业家、脑瘫儿童家庭、慈善明星、新闻媒体记者等约350人参加启动仪式。最后,感谢一嗨租车为本次延安活动提供专用车。

  (摄影:任志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