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使妈妈联合数家医院成立“新肝宝贝救助联盟”

天使妈妈联合数家医院成立“新肝宝贝救助联盟”
2015年10月10日 17:27 新浪公益

  2015年10月10日上午,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普外科与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儿科发展国际论坛儿科肝胆外科分论坛暨胆道闭锁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各地的几十位儿童肝胆外科专家及日本、美国的儿科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就儿童肝胆外科临床中难点、热点进行专题演讲并展开深入探讨,特别就胆道闭锁的发病、序贯性治疗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以促进儿童肝胆外科的发展,促进国内外学术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教授  张金哲先生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教授 张金哲先生致辞

  研讨会上,由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发起,北京儿童医院、友谊医院、武警总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等数家医疗单位共同参与的“新肝宝贝救助联盟”正式成立,联盟主要对贫困家庭、患有肝病的儿童进行救助。胆道闭锁是新生儿期引起胆汁淤积性肝病的常见原因之一,在我国,每年新发的先天性胆道闭锁病例约2000人,但每年能接受葛西手术的比例比较低,葛西手术的成功率也一直不高,能够有机会接受肝移植手术虽然一直有所增长,但还是不足20%,联盟的成立对于救助肝胆疾病的孩子将产生积极意义。天使妈妈基金会的邱莉莉女士讲道:“天使妈妈于2011年底启动新肝宝贝救治计划,专项救治因胆道闭锁等需要肝移植和需要葛西手术的孩子,已救助贫困肝移植患儿近四百名,约占全国儿童肝移植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天使妈妈携手数家医院成立“新肝宝贝救助联盟”天使妈妈携手数家医院成立“新肝宝贝救助联盟”
天使妈妈基金会邱莉莉女士在会上发言天使妈妈基金会邱莉莉女士在会上发言

  中国公益研究院高华俊副院长出席了研讨会,他讲道:“目前我们国家儿童大病医保政策还需完善,很多疾病还不在医保范围内,对于贫困家庭来说,公益组织的救助就显得非常重要。9月份,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共同成立的中国儿童大病救助联盟,将配合政府做好儿童大病救助工作,其中胆道闭锁也将是联盟救助的重点病种。”

中国公益研究院高华俊副院长致辞中国公益研究院高华俊副院长致辞

  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12月26日,是由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儿童大病救助领域的天使妈妈团队发起设立,以汇聚爱心,保护弱势群体的生命、健康、生存、发展权利为宗旨,主要开展特殊群体的医疗救助、康复关怀和信息咨询等公益活动。为0-14岁贫困家庭儿童开展医疗救助。 主要救助项目包括“新肝宝贝计划”、“烙印天使项目”、“限量天使项目”、“21885”及事实孤儿救助。从2010年初至2015年8月底,天使妈妈共募集善款1亿余元,救助大病患儿4000多名,遍布全球二十八个国家和地区,遍布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