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湖南全面启动“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慈善活动

湖南全面启动“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慈善活动
2015年10月10日 18:21 新浪公益

  10月10日上午,湖南省“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活动启动仪式在湘潭市体育中心前坪隆重举行。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劲夫、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力明、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真平出席仪式。会议由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宋娟娟副巡视员主持。

  李宏塔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上至中央,下至普通百姓,全社会高度关注慈善事业,发展慈善事业、鼓励支持以扶贫济困为重点开展慈善活动成为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建设领域的重要举措,中央政府密集发布涉及慈善工作的文件和领导讲话很多。这次,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各市州慈善会,通过联合劝募的形式,共同开展“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活动,具备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政策环境,开创了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制度建设的新局面。李会长对今年以来,湖南慈善在政策创制、宣传先行和互联网+慈善方面的创新举措提出了表扬,勉励湖南慈善系统要抢抓机遇、联合行动,大胆探索创新,不断打造慈善品牌,开创慈善工作新局面。

李宏塔副会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李宏塔副会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详细介绍了全国“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开展情况。湖南省慈善总会在中华慈善总会、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省民政厅、省文明办和共青团湖南省委的大力支持下,“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活动今天全面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承办方介绍了“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活动在湖南开展情况。湘潭市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张艺辉向全省志愿者发出了开展“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公益慈善活动倡议。湖南省捍民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用于“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活动的厢式货车一台。慈善总会办公室分别与三家公司签订了委托协议。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活动是湖南省慈善总会主要依据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工作方案并在该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废旧纺织品的回收利用项目一并实施,充分发挥全省各级慈善组织、志愿者作用,倡导和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家庭及志愿者收集废纸张和书刊,将售卖所得款统一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设立的专项账户,用于救治贫困家庭先心病、白血病儿童和建立“救急难”基金。

  通过对捐赠废旧衣物的分类处理、再生加工、综合利用,为扩大慈善救助筹集资源。“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活动的目标是动员广大社会公众通过具体可为的节俭行动参与慈善帮扶,让广大群众的点滴爱心汇聚成扶贫济困的巨大力量,实现自身节俭和他人受益有机结合,是助推慈善事业的有效平台,是“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湖南省民政厅、省文明办、共青团省委,湘潭市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市州慈善总会秘书长、民政局分管局长和慈善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廖剑波   高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