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5-2016年度MCF滨海湿地保育小额资助项目名单发布

2015-2016年度MCF滨海湿地保育小额资助项目名单发布
2015年10月09日 18:04 新浪公益

  2015-2016年度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简称MCF)滨海湿地保育小额资助项目经过为期20多天的紧张评审,资助名单近日正式揭晓,共有18家环保组织及大学生环保社团获得资助。

  项目自8月12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东南沿海五省(海南、广西、广东、福建、浙江)和北京的近40份项目申请。MCF评审委员普遍认为本届申报项目在数量和质量方面都好于往届,竞争异常激烈。

  本届申报项目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既有滨海湿地生态系统保护的基础研究,也有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保护机制的探索、濒危物种及栖息地保护、公众宣传教育等。而大学生社团的项目也表现出特色鲜明的创新魅力——有的社团建议借助包括无人机、GPS等高科技手段,提升红树林保护的专业性,以科技促进保护;也有社团立足高校专业优势,采用新媒体、微电影等形式尝试开展公众环保宣传教育的新方法、新思路。

  与校园和社区的联合宣教一直是环保组织工作的“重头戏”。本届资助项目中就有不少组织通过编制本土红树林课程、环保知识进社区、红树林科普展览等丰富多彩的宣教方式加强民众的环保意识。还有的环保组织推广湿地生态步道、鸟类导赏、自然体验,让公众在参与的同时意识到正确对待自然的方式。此外,环保组织与当地居民的联合共管模式也日趋成熟:以可持续生计替代当地居民传统的养殖耕种方式,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以经济的增长作为回馈,提升当地人对于环境的重视。

  与前两届不同的是,获得资助的环保组织在项目执行期内不仅可以得到MCF的资金支持,还将获得环保公益行业支持机构合一绿学院提供的机构辅导和团队成长支持,并结成跨地区跨组织的伙伴学习网络,以期更好地支持民间环保机构在滨海湿地保育领域的工作、成长。

  2015-2016年度MCF滨海湿地保育小额资助项目资助名单如下:

MCF滨海湿地资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